因果醒世錄

結文

結文

跋一 跋二

本堂主席關 登台

吾為「因果醒世錄」一書作結文:

佛云:「前世因,今生受。」人身業報離不開因果,故在人的一生過程、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福、禍都與過去所造作之善惡因緣有所牽連,身健或病殃,享福或受劫,諸事順遂與否也都是己之造作而來。知福惜福,並且行善不斷則災禍無牽;揮霍不惜、巧奸謀奪,且又惡貫滿盈則災劫必至。

上蒼有好生之德,不忍眾生受劫,遂應用各種方便法門教化啟迪,以使世人清淨靈根,啟悟靈智,使之惡心不起,惡作停止,以尋回本來面目。智者擇善固執,福者一心從善,進而明因了果,修心養性,將原本無染,且光爍圓陀的自性給找回來!

至希世人對己所作所為皆須經過思慮省察!善惡一念,舉手投足之一行業,都將在未來形成業報,故世人宜安善之以為!

 回本頁頁首

太上老君 降

吾為「因果醒世錄」一書作跋:

為人不離因果,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明指有其因,必有其果之道理。

滄海桑田,人生如夢,諸眾歷劫不歸,五花十色障迷靈心,以致沉淪苦海。人間浮世,喜怒哀樂,何喜?何怒?何哀?何樂?心靈交錯,百般爭出也!迷也、惑也、心之成昧必行之謀取貪執,引申一切有為造作,種下因後,以之待緣,而遭逢其果。

蓋一切善惡由心起,斷因釋果端在一心清淨;正念善為,省性除德,德仁一致,離非福果報之隨也!

寶書如藥引,切切珍惜!珍惜!

太上老君 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回本頁頁首

南無觀世音菩薩 降

九十一年十二月廿七日

吾為「因果醒世錄」一書作跋:

因果也,不變之定律。有因必有果,相繫成連,顧名思義,如同「為善者得善果,為惡者得惡果」之淺顯道理世間芸芸眾生皆明,然易於造因逢果受報之時方恨晚,何苦矣!

闡述因果善書在近十餘年中頗為普及,詮釋案例之多不在言下。吾不忍昧於因果,以致業報磨苦,故而請命著寶書以勸化世人。書之著成,期以普化成效,書中之人事皆以近代實例為集,以期與閱者相合,而因緣果報乃千古不易,過去、現在、未來形成關連也!

書之著,吾忝為主著菩薩,懷寄世人能夠在研閱盤一寶書之時得以開悟,時刻警惕與自勉,早日修道了斷因果也!

南無觀世音菩薩 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壬午年十一月廿四日

回本頁頁首

回因果醒世錄目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