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聖雜誌

第一七九期

豐原懿敕賢義堂籌建慈聖宗院啟事(慈聖雜誌首頁)

籌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功冠天榜》(慈聖雜誌首頁)

助建宗院、助印善書、參贊法會、放生專案奏呈敘功凡例(慈聖雜誌首頁)

本堂宗旨(慈聖雜誌首頁)

聖訓

著書:人性、正能量

禪思禪語(前期)

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佳音(慈聖雜誌首頁)

三曹超拔諭律(慈聖雜誌首頁)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專案祈求呈文

因果釋疑篇

食療百科生活常識

聚賢廣義園地(174期)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聖訓

108年4月19日己亥年三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 關 登台

聖示:末法時期殊法齊佈法音法門各殊,修行人只要依止各宗各教法門勤以修行,自可超脫生死,證道各天、淨土,此是修行人必需堅信恆持信念。

然而修行人或是推動法門之佈道弘法者,不可有法執心態,總認為自己所修的法門最為尊貴,最為殊勝,其它任何法門都比不上,也不能認為其它法門的修行人都不能超脫列證仙班,一定要再經由我之教門,才能真正得真超脫證道各天、淨土。

以上的法執者乃已自毀本身道根,若不及時覺悟恐易在言語上四處散播錯誤的道法影響到修行人,這定毀了己身好不容易修來道基與慧命,何以故會如此嚴重?

乃毀滅其它殊法渡眾機緣,更毀了別人有心修行慧命機緣,如此怎不會自毀道程乎?蓋修行人定要謹慎這一問題。

108年3月29日己亥年二月二十三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普化道場文字闡教,借諸文字真理來啟發世人本賦善良智慧,而文字教化無分別深淺,主旨都是為了開啟世人從善修身機緣,因此不能小看文字淺白教化。

宜知一個文字、一段文詞都能讓世人研閱當下茅塞頓開,心能明白文字意境而覺悟自在,也能讓身心知道該做的是什麼?該行的是什麼?又懂什麼是不應該有的思想作為,了然於胸堅心信守作修,這就是教化功效已達其利。

上天悲憫不忍世人再再迷失墮落,故借普化道場來指引只期世人能體會上天苦心,早修大道。

108年6月14日己亥年五月十二日

金真人  降

聖示:人自幼由懵懵懂懂到有所認知需經過多少的學習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認知。又在步入上學時期與出社會工作時期,皆都有必須經歷的磨練,才能懂得求學開發智慧重要性,以至發展事業種種研究,努力方有成就。

以上都是一字用心而得,在這人生過程要有逆來順受,勇於面對的認知、決心,才可達到想要的目標。這不論是一般俗世人或是有在聽經聞法修行人都一樣,如果心不夠堅定又起怠惰心,那要在 事情上有所得可就難矣。

是以世人都是由學習中成長,只要有心、用心,就如混沌初開從各種阻礙中走出來,知慧也通達無礙,每一個人都要有好學之心才是。

108年4月5日日己亥年三月初一日

九天 司命真 君 降

聖示:在家居士修行需從每日見聞中參悟,只要用心定可有所覺悟。再則每一閒暇都要不離聞法習修,不論是從文字上或是從他(她)人之間言談學習又或從今科技發達產品中聽聞法音。

以上都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與修行,依目前在家居士大多皆只是到各廟寺道場結善緣而已,要真正有用心學習作修則較鮮少。雖只是結善緣但也尚算還能讓心靈有所依託。

針對以上吾道深盼每一世眾都能用心來修行,不要只是結善緣而已,此乃吾之期盼。

108年4月30日己亥年三月二十六日

南天 廖天 君 降

聖示:萬丈高樓平地起。修行如築建大樓一樣,地基若不穩固,何能修得成就。

在修行的過程必多阻障,六賊難淨,何能除卻種種迷惑與障礙,這些非止於行為上要改變,心若不真正去了悟、堅決的去改進與淨化是無法完全無礙。

是以道修雖多苦多難,但心能不退轉不懈怠,自然可從每一彈指間悟得真實義,道程也可漸進成就。

108年5月24日年四月二十日

許真人 降

聖示:人易有三急,對於錢財上交流都會遇上瓶頸,故自會求助朋友或親戚幫助,對於一時之急,當需有仁義之情來相互幫助,但是不能有過度性的交流於錢財上,何以故?

因情義若在錢財上論定,則必會傷之於情義,因此須懂得情義之交不可有依止在錢財上。在道場裡更不能有如互助會或是買賣物品的情形,這是會因為錢財之故,影響到修行人的法緣,更會傷害到道場和氣。

是以情義之交宜純真,也要明白不是能用任何錢財來衡量。

108年5月24日年四月二十日

九天 馬天 君 降

聖示:世間人在每遇逆境之際,是最為脆弱的,如感情生變心痛交集,神魂顛倒,如事業面臨困境心力無助,煩惱痛苦,諸等等的逆境有何者能心不動、意不亂呢?

對這些情況就能知道人其實是脆弱的,就此而言,要如何來改變自己?如何來突破困境?這就必需從心念的改觀轉念,而勇敢來面對盡之能力,這樣才有突破的機會,針對情感的波折,就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因為因緣非止於此一段,此遇是孽緣、無緣,那何苦苦求之乎?事業的順遂或逆境皆要有勇敢的去開創。

心中要明「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開」的真理,只要心裡建設正確,那就算一時的失敗,也不能論定一生的失敗。

108年6月7日己亥年五月初五日

南天駱 降

聖示:現代人甚易在遭遇挫折之際,自暴自棄,這種對逆境的抵抗力已越來越低迷。

針對以上希每一個人要能有動心忍性的心態,更需有勇敢堅強鬥志力,不可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才是。人生旅程是不可能事事如意,要知諸事定有十之八九都是在考驗著我們,一旦遇到了挫折逆境就必須勇敢面對,用心來處理好每一件事。

再來就要有更加努力勤克的精進心,心行皆處在不退心志,自能突破種種難關,數言作勉。

108年3月26日己亥年二月二十日

葛真 君 降

聖示:世人在這世間所面對的一切逆境皆要有千垂百鍊的意志,要有任考不倒的勇氣,為何須俱備此心志?

原由在這一個打不倒的原動力,這個力量能超越自己,讓自己達到每一想要的目標,就連道場中的修行人一樣,須俱備這心志須明道程的寸進是靠自己堅心恆持不懈不怠,此是非他(她)人能給予的。

故在社會求發展的人就要努力,在道場中修行人一樣要努力,只有勇往向前的心才能到達目的地。

108年6月7日己亥年五月初五日

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 登台

聖示:慈悲心是要付之於每一當下,凡對一切眾生就要伸出慈悲溫暖的手來幫助與救渡,這點是要每一世人深深體會的事。

對於慈悲是心行合一去實踐,不是只在嘴巴說說而已,每一起心動念、行為舉止皆能發揮慈悲願。

故世人本皆是菩薩,怎不知眾生苦呢?希每一世眾深行菩薩道,用大愛慈悲心來被護每一眾生。

108年6月7日己亥年五月初五日

本堂二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登台

聖示:人的一生運途是好是壞全掌握在自我,如能把握每一當下種善積福,勤修福慧,那一生的運程定可步上運遂無災無難。

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宿業,這雖會阻礙到人生際運,但如果心知懺悔明善修身,立德行功迴向業因業力,亦能隨著精進與功行消弭淨化運勢定可無礙。

期每一世眾明瞭此點,克勤行持才是。

108年5月31日己亥年四月二十七日

清靈真人 降

聖示:人與人之間需有誠信互待的心,在今時的社會甚多人皆依財利來衡量交往,亦或有所利益上才攀緣,這些在時下甚為多。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不是用金錢利益來衡量,也非用這些東西來論定情誼的深淺,要明心如無所誠待亦無信之守,是很容易在一稍有變化下情誼就破滅。

是以友誼要誠之對待,而對朋友之義要信守以對,這樣才能相互保有珍貴的情感。

108年5月31日己亥年四月二十七日

九天 司命真 君 降

聖示:居士修行多有煩鎖事來阻礙,更有種種逆考來阻擾,這些 都要 居士們堅心不移,倍加努力。

宜知因為身處家庭面對的事情較為煩雜,故必會有難順心意時,也因要面對家中各個成員事情纏身,難免在心境上會被影響,這些 都要 居士從各個角度來圓融,用修行的心與毅力看待每一事情。盡之所能將每一件事情圓滿處理,這樣的修行才可漸圓滿自我心性內涵,也可增加自我修行基本功夫,來日怎不成道乎?蓋一字唯心,一志用心。

108年5月31日己亥年四月二十七日

本堂副主席濟公活佛 登台

聖示:個人的際遇皆不同,這些自有牽連到各自的福蔭與業力,因此要避之運晦就需自我勤修善,勤積福田,能恆持自可運泰無礙。

時下青年較為氣盛好動,因此難守自我的規律,常是仗己身強體壯之期而不守身心的健康問題,故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導致自我福報漸失而不覺,等一朝運晦遇諸阻礙時才覺事態嚴重。

針對以上,每一個人好好珍惜每當下,勤修福慧以扭轉自我運程。

108年4月2日己亥年二月二十七日

蘇東坡夫子 降

聖示:世人在這紊雜社會裡打滾,每日分秒都要面對瑣事與種種逆境,因此在身心靈上都漸有疲憊感,或許這些感受較多為年長者,才有此感受,有感受者此就會心起找個煙波掉土的日子來過,讓自己身心靈都能處於自在清靜無有束縛日子。

針對這種感受者或許想找一個煥然一新生活,心裡找的追求的就不像以往那樣。世人應明人世時日不多無常隨身,雖有各種必須面對,但若身心靈皆不得安寧,無有真正的休息,那終還是在茫茫碌碌中過日子。

是以身心靈的追求,是要清靜安逸而自在,不要等到時至,才懂得要讓身心靈休息平靜,這可就為時已晚。

回本頁頁首

著書:人性、正能量

108年5月21日己亥年四月十七日

道德天尊 降

聖示:為寶書「人性、正能量」作序。

人性亦賦之本凡眾與生俱備,而世人對人性正能量如何來看待?這端於本賦的人性是否有顯露,才能看出悟出正能量一詞,進而分辨對錯善惡之別。如是陰陽有兩面,故若由人性所延生善念,則就是正能量之心。又若行為上都與心相輔行之至善,這等行為也是正能量,就連每一當下唸佛持咒亦如是。相對論一切心想行為都是負面,有違人性本質,此都是負面能量。是以正能量的演生全在一心一行論定。

寶書「人性、正能量」殊勝在於將每一實例,述解出人性中對錯善惡都由一心起。這些實案能由寶書開著,指引每一世眾顯露本賦人性,更能借由寶書的傳世點化一些迷失之人。

寶書堪為珍,世間人若用心體悟參研閱讀,自然能守人道中最能成就的修為,也能讓這人世轉變成為淨土。

道德天尊序於台疆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己亥年 四月十七日

108年5月28日己亥年四月廿四日

釋迦牟尼佛 降

聖示:為寶書「人性、正能量」作序。

萬物皆賦靈性,唯人靈性尊高,宇宙銀河皆有所居,因緣之故方聚一境。人自輪迴塵世就賦予靈性,因此福報智慧超於一切眾生,奈因人的心性參之種種業根,更因六根六賊束縛,以致本賦靈性受諸污染,心念漸步入萬種岐途,心念不能守住本賦靈性,故致人性無以時刻存在無染清靜狀態。從各種誘惑執迷致使偏離正心正念。萬物既賦靈性,怎可背離所賦乎?

寶書「人性、正能量」一書直指人性的善惡面,雖都有一時起心動念偏差,偏離了人性所賦,這雖已與本賦靈性脫勾。然上蒼不忍世人迷昧,執著在各假相,三毒貪嗔痴不減,隨各迷惑頻造背離人性事情。因此借由寶書開著直指,最終目地就是要世人從寶書闡述章節覺醒,找回那本賦純真賦予靈性,將正能量散佈每一角落,造福世間,改變這五濁惡世的世間。

釋迦牟尼佛序於台疆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己亥年 四月廿四日

回本頁頁首

禪思禪語

宋弘既貴,念及糟糠。不尚公主,大振綱常。

東漢光武帝劉秀的姐姐湖陽公主失去了丈夫,光武帝有意湊合她與司空宋弘,便和湖陽公主談論朝裡的大臣們,來試探她的意思。

湖陽公主說:「宋公具備威嚴的容貌,和道德的器識,在一班臣子裡沒有一個能趕上他的。」

光武帝聽了,就去對宋弘說:「做了官,就把貧賤時候的朋友換了;有了錢,就把窮苦時候的妻子換了,人情上不都是這個樣子嗎?」

宋弘說:「臣聞『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這就是說,凡是貧賤時候交的朋友,是不可以遺忘的,同甘共苦的妻子,是不可離異的。」

光武帝聽後,很讚賞他,就對湖陽公主說:「這件事情還是算了吧。」

回本頁頁首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世人一生過程必逢逆境波折,而一般人都不會想到有否冤業討報干擾,對此定要明虧欠別人的定需還,此一時不還未來還是要還,這個道理應了悟,也應時時謹記不能造有虧欠別人因果,如此才能破除冤結糾纏干擾。至誠懺悔釋因化冤,吾鑒納敘功聖示於後:

馬來西亞賴賢生輸誠立善愿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姓名:廖江○○。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解冤釋結。准予己亥年 四月十五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馬來西亞鄧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應業劫靈鳥冥府聚靈姓名:龍○○。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己亥年 四月二十九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之。

新北羅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亡慈母姓名:羅傅○○。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己亥年 四月二十九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虔孝之心。

台中張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大話因果業報。以此功德依律頒迴向與友人共同承租補習班店面的地基主姓名:王○。修行者姓名:陳○○。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己亥年 四月二十九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之。

新疆程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以此功德依律頒迴向冤親債主姓名:萬○○。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解冤釋結。准予己亥年 四月二十九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馬來西亞吳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胎靈轉冥府姓名:貝瑪○○、陳○○。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己亥年 四月二十九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之。

台北王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法會/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段○○、紀○○、耿○○。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解冤釋結。准予己亥年 五月十四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馬來西亞李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亡夫婿姓名:葉○○ 。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己亥年 五月十四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夫妻情深。

回本頁頁首

專案祈求呈文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人皆離不了宿業牽擾,這都是過去生造作的因形成的果,能明白這問題,就必須謹慎每一當下念頭與行為。再則用虔誠的心懺悔,用實踐斷惡修善,宿業自能消弭淨化,而人生際運也會轉化,福慧添增。至虔懺悔造功迴向,吾鑒納敘功聖示於後:

彰化陳賢生/許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籌建道場助道委員。以此功德迴向:「長期助道委員。」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各敘功載果,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劫卻除,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高雄蔡賢生輸誠立善愿隨喜參贊助印善書。以此功德迴向:「闔家。」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福蔭閤家,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劫卻除,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彰化施賢生輸誠立善愿隨喜參贊助道。救濟金。以此功德迴向:「父親及自身祈身體健康,闔家康泰。」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福蔭賢生自身、慈父,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禍厄遠離,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事事順心,閤家安泰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高雄蔡賢生輸誠立善愿隨喜參贊助印慈聖雜誌。以此功德迴向:「祈求闔家平安,業障消除。」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各敘功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劫卻除,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閤家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台南蔡賢生輸誠立善愿隨喜參贊助建道場/慈聖雜誌。以此功德迴向並祈求:「身體健康。」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劫卻除,佑護身心康泰機能強健,運程順遂福慧增長,事事如意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新北康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己亥年中元化冤點燈普渡法會/闔家化冤消業燈。以此功德依律頒迴向:「釋消與母親、姐姐的共業牽掣。」護法衛道願可鑒,特准依律頒敘功載果,消弭與母親、姐姐之間夙世共業牽掣解冤釋結,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親情融洽和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桃園劉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姓名:尤○、周○○。祈轉助冥福,解冤釋結。」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撥轉冥福排解冤業牽擾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劫卻除,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病體漸康復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茲身體病毒病菌侵蝕甚重,此須配合醫學治療漸以輔助痊癒。

台中魏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委員。以此功德迴向:「祈事業貴人相助。闔家平安。」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貴人彰顯,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事業鴻展閤家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回本頁頁首

因果釋疑篇

觀音菩薩登台

問:福建許信士,呈稟叩求查示:幾年前,身体好像被魔進了身體,會串動。這個魔都不能離開自己身體?因果是為何?

菩薩:賢生言道魔侵身?道不如言是心魔所礙、妄著識攀、意亂成迷,怎不受制魔來亂智乎?蓋,身體上的不適、擾動,第一為心魔之關,二為過去生中造下惡意斷了道觀中同門修道人修基,此一造作斷送他人修行慧命緣機,業因形成嗔怨不釋,因果形成阿修羅道冤親債主討報干擾。阿修羅道冤親債主姓名為何○○;道號玄○、廖○;道號玄○。明示期明悟而虔誠懺悔、倍勤努力修行以化怨戾干擾。另宜平息諸等雜念紊念以淨化心魔擾動靈智。勉。

問:河北連信女,呈稟叩求查示:事業不順?兒子不愛學習,有沒有冤親債主干擾?有什麼辦法讓孩子改變過來?

菩薩:賢生事業不順利當是福蔭不俱,業擾阻礙運勢,故須倍勤修善福慧、功行消業、積種福田以釋業增福蔭運轉化現況,然也因牽連過去生中造下為爭異國商利、勾結官要、收買誣害競爭商家彭○○、彭○○、彭○○、彭○○。一家四口被害斷了商機,更賠上商譽與財銀,因故潦倒窮疾揹上數萬兩債務,拖磨含恨餘生而終,因果成冤討報干擾礙及際運福報。賢生宜虔心懺悔、勤修善福慧,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賢兒當為逢叛逆期,善導較難融,而個性上劣根性較重、較強,因此需多費心瞭解心靈世界,再予開導正確思惟。另賢兒目前有牽連過去生中職官,利用職權之便暗中收人財賂,在考試上調包學生考卷,導致數者因故難以上榜,而因故想不開自縊學生有三,此因果形成冤親債主討報干擾矣。冤親債主姓名為溫○○、陳○○、張○。針對冤業干擾宜虔心懺悔、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排除干擾靈智阻礙功名運程,業消福增自可漸改現況。

問:廣西馬信女,呈稟叩求查示:修道的因緣和目前有沒有冤親債主干擾?

菩薩:賢生過去生中乃時至奉供觀音道場打掃,亦彼時至道場中聽法修行,又過去生中空門修行,奈時逢戰亂障阻續修。以上皆為汝修行法緣之續。目前賢生牽連冤業為,過去生中與鄰居嚴○○互告官司,奈汝私下收買官要,致使嚴氏遭害敗訴賠上數百兩亦牢獄半年,嚴氏因故刑創染疾枉死獄中,造作也拖累其妻兒嚴○○蘭、嚴○○潦倒含恨餘生而終,因果成冤申控討報,勉勤懺悔、修善福慧,造功迴向釋因化冤。

問:河北吳信女,呈稟叩求查示:本身及大兒子的因果,目前有沒有冤親債主干擾?

菩薩:賢生目前冤業討報有一案,過去生中貪念謀財巧計誘騙好友黃○○、黃○○、黃○○一家三口財銀,造作致使好友財失,全家因故潦倒揹債窮疾含恨餘生而終,因果成冤契機成熟申控討報。勉虔心懺悔、修善福慧,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賢兒目前冤業也有一案,夙世中好勝滋事,與鎮中少年楊○○、鐘○爭執結怨,因遭其二人言語辱罵、摑掌,心起嗔恨叫唆劣友趁楊、鐘二人在酒樓飲酒返家途中棍棒毆打,過失重創其二人一肢殘重疾拖磨餘生而終,一重創頭部癱瘓拖磨而終。因果成冤契機成熟申控前來討報。當予虔心懺悔、勤修善福慧,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

問:新北市康信女,呈稟叩求查示:闔家現前業障?

菩薩:特核查闔家成員目前牽連業愆,以利懺悔、修善福慧,功行迴向消弭業因業力牽掣。凡眾皆應明此身乃業報身。在因緣成熟下必受制業因業力糾纏干擾,因此宜時時保有至善心、積福修善、勤懺悔,立德行功迴向方得淨化消弭過去生業愆影響身心靈。賢生夫婿目前冤業申控討報有一案,過去生中市集與商家鄭○○因玉器買賣問題爭吵,爭吵中不慎手中拿著在看的玉器掉落損壞,商家卻要高價買下,倆人爭執由爭吵致互毆,夫婿過失推其撞到頭部成癱瘓,造作因果致其潦倒困疾含恨餘生而終,因果成冤申控討報。賢生本身目前現顯冤業討報也有一案,過去生中貪念下謀騙堂兄嫂葉○○、葉○○、葉○○、葉○○、葉○○等一家五口財銀,造作致使堂兄嫂一家五口因故財失潦倒含恨窮困餘生而終。業因成冤契機申控討報。賢兒目前未顯冤業討報。賢女兒目前契合靈障冤業討報有二,過去生中湖中捕殺魚靈販賣,創亡潛修湖中靈魚、靈鰻,造作毀其修基,業因形成靈障冤怨討報。靈障亡死投生人道歸空姓名為寒○○、李○○。以上為賢生闔家成員目前糾結業因。明示期懺悔、功行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

問:河北張信士,呈稟叩求查示:姻緣不順,不知道有沒有冤親債主干擾?有沒有其他因果的冤親債主干擾

菩薩:婚姻不順乃夫妻二人認知見解分異、執見難融、心結糾纏,亦成無以順心意矣!就此而言,夫妻應相互珍惜、倍勤溝通、互體互諒、融合雙方知見方得改善現況,漸得美滿姻緣。賢生及尊內人皆有牽連冤業現前討報干擾。賢生自身目前速現申控討報冤親債主有二,姓名為林○○、鄧○○。二魂為過去生中遭爾勢逞欺凌毆打同學院求學學子。過失重創其二人傷殘潦倒,斷送求學路更致殘疾拖磨含恨餘生至終。因果成冤契機成熟申控前來討報。賢妻目前糾纏冤案有二。其一,過去生中嫉妒好友尹○○,婚後美滿找到一個好老公,亦對其夫特別好感,自己束縛在情愛,久而惡心從中陷害好友尹氏導致其夫誤信,誤會妻子紅杏出牆,氣憤下休離妻子,當時尹氏已懷有身孕七個月,傷心下想不開投河自縊,因果形成一屍兩命冤業,尹氏腹中胎靈姓名為丁○○。業因形成重大冤案申控討報干擾。其二,夙世中貪念欺騙朋友張○○、胡○○二人財銀,造作致使好友財失潦倒窮困含恨餘生而終。因果成冤申控前來討報。明示期懺悔、修善福慧,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

問:河北張信士,呈稟叩求查示:目前旁邊有無冤親債主干擾?

菩薩:賢生運勢走漏福蔭不聚,宿業冤親債主討報干擾,當礙及運勢不彰。目前牽連冤案為,夙世中仗己俊貌圖貪美色,欺誘她人感情、始亂終棄,導致少女余○○、黃○○、翁○○等遭棄,失節含恨尋短與刺激瘋癲餘生而終。業因成冤契機成熟申控討報。當虔心懺悔、精進修善福慧,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

問:馬來西亞蔡信女,呈稟叩求查示:自身皮膚病已經有幾十年病況,不知道有機會康復嗎?

菩薩:賢生皮膚病症乃有體質關連,更是承受宿世造作因果形成今生磨苦。此宜多虔心懺悔、精進修善福慧,造功迴向消弭承受業報再配合今醫學治療。另由運動來改善體質。業消加上治療、輔助改善體質定可漸轉化改善。賢生牽連承受業報為過去生中捕殺生靈,取皮毛製作皮貨販賣,此一殺生重業形成今生皮膚病症承受果報。而殺生重業中也創亡潛修山林靈狐、靈鹿、靈羌。造作毀其修基形成靈障冤業討報干擾。靈障亡死投生人道歸空姓名為曾○○、由○○○、羅○○。當宜造功超拔保舉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另宜懺悔功行專案呈疏迴向消弭承受業報(捕殺生靈取皮毛販賣)牽掣。

回本頁頁首

食療百科

吃什麼才能補充葉黃素?

葉黃素是構成視力的關鍵營養素。

當光線進入眼部,刺激了視網膜的細胞,如:錐狀細胞、桿狀細胞等,進而傳送訊息到大腦形成視覺。這些細胞主要集中於黃斑部,而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就是黃斑部的重要組成物,也因為這兩種營養素帶有黃色,所以讓「黃斑」部呈現暗黃色而得名。視網膜是人體接受光線產生視覺的主要部位,也因此承受光線帶來的自由基傷害,已有許多研究指出眼部的自由基過高是黃斑部病變的原因之一。

黃斑部病變是視力退化的主要原因,風險會隨著年齡增長和天生基因遺傳而提高,在惡化初期眼部會逐漸產生脈絡膜,長出新生血管。當情況持續惡化時,可能就會造成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出現水腫及出血,進而導致視力嚴重減退。

黃斑部病變是自由基造成的,現代人常接觸藍光,或是糟糕的飲食生活習慣,都會提高身體的氧化壓力,這都是黃斑部病變的危險因子!人體為了抵抗眼部的自由基,演化出清除眼部自由基的機制,如:抗氧化的營養素。

除此之外,葉黃素與玉米黃素也能吸收光線,其中包含會傷害視網膜的藍光。然而,葉黃素與玉米黃素不能由人體生成,飲食就是唯一的來源。

蔬菜是飲食中葉黃素的主要來源。

部分研究指出,補充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可以預防眼部病變。在營養期刊的研究認為,健康人每天吃到 6m g葉黃素,有助於減緩黃斑部退化的風險。葉黃素主要在蔬菜中,根據台灣農業研究的資料,每 100g 的萵苣就含有 5.25m g的葉黃素,菠菜為 4.3m g的葉黃素,莧菜僅有 1.2m g。

所以要有充足的葉黃素,首要就是吃夠蔬菜!而且還要吃對蔬菜!根據2013-2016年的國民營養調查,多數人的蔬菜攝取量非常不夠,成年人幾乎不足 300克 ,青年族群(19-44歲)也只有 230克 ,青春期更剩下 160克 ,所以第一個問題,我們蔬菜吃得非常不夠。

即便吃足夠蔬菜,葉黃素的攝取量也不一定足夠,最主要原因是我們最常吃的幾種蔬菜,如:綠花椰菜、小白菜,含量少得可憐。每 100g 綠花椰菜的葉黃素量為 0.7m g、小白菜為 1.9m g,而且蔬菜中的葉黃素需要搭配足量的油脂才有辦法完整的被身體吸收利用,以我們的飲食而言,難以攝取到足夠的葉黃素。

想要補充葉黃素,吃對吃夠蔬菜是第一重點,但外食難以改善狀況下,補充品也會是葉黃素的優質選擇。

生活小常識

最近百香果與鳳梨的產季到了

百香果裡面除了種子以外,就是又香又酸稍甜的濃縮果汁。黃色是類黃酮的顏色,沒有其他纖維或果肉,實在是最天然的高濃度消炎天然藥物。

鳳梨的維他命C與生物類黃酮也很多,雖然果肉纖維糖份稍多,但它富含鳳梨酵素,所以也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有皮膚過敏、鼻子過敏等過敏現象的人,建議每天吃大量百香果試試。

過敏是一種慢性發炎,而蔬果裡面有大量的消炎物質。夏天天氣熱,胃口比較差,不妨把飲食中的蔬果比例提高(佔1/2到2/3) 又能消暑又能保健。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西瓜太寒,而過敏體質的人有70%屬於寒性體質,若吃太多寒性水果,症狀反而會惡化。百香果和鳳梨沒那麼寒,屬於涼性接近平性,所以適合使用。

回本頁頁首

聚賢廣義園地

一般人最容易犯的是---口業  轉載分享

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從他有沒有口德就看的出來。所以口業很重要,人一輩子缺德事不會天天做,但是缺德的話,難聽的話,不正經的話可能會天天說。日積月累,福報都從這張嘴裡跑光了,所以,說話沒口德的人,這輩子也是坎坎坷坷很淒涼的。

口德對任何人都是這樣,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有的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要知道,這個口業不好,損福報是很厲害的。古人講的,言由心生。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這樣子損福報很快。不僅說是非,哪怕說我們長輩不好的話,這也是損福報。有些女人很喜歡抱怨丈夫,說丈夫這不好那也不好,吵起架來連對方父母、祖宗八輩都敢罵,什麼難聽說什麼。這樣造口業是很嚴重的。這樣家境只會越來越窮,因為福報都被你罵光了。所以這個口業關,一定要注意。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共勉之。

回本頁頁首

籌購、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仁德延法慈航渡,敘錄善舉載功果。

慈聖宗院第二期籌建(硬體設施)敘功蟠桃紫壁功果閣昭告

己亥年 四月十九日 五月十六日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金身),載功賜果善德者香港-黃○豪。香港-黃○妹。特准合併懿旨,載錄殊功,除承前頒宣慈聖宗院第二期籌建敘功懿律、玉律,另殊功載敘功勳,消弭過去生重大罪業百分之五,承受重大病劫一關添壽二載,當下福報晉添,從事事業,求取功名,諸等祈求,載功撥轉宏展順泰,利祿亨通,功名晉取順利,應祈撥轉重業輕報,福蔭子孫門庭昌達。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金身),載功賜果善德者香港-劉○業。鍾隱名。新加坡-羅○豐。特准合併懿旨,載錄殊功,除承前頒宣慈聖宗院第二期籌建敘功懿律、玉律,另殊功載敘功勳,消弭過去生重大因果,承受重大病劫,延添福壽,晉添當下福報,利祿亨通,功名彰顯,貴人相應,依祈撥轉福被昌泰吉祥。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達百本以上,載功賜果善德者河北-連○郡。福建-雷○康。河北-連○翔。河北-連○然。福建-藍○容。游○榮。鄭隱名童○康。吳○誠。特准消弭重業因果,載功拔渡今生亡故先人、宿世父母、妻兒、手足、親友、恩人、有緣天人、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一位,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了脫輪迴,證列仙班果品。另備案,可撥轉冥福,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二位,請領投生福地,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天官賜福,被蔭運程,身心康泰,福慧增長,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災禍卻除,平安吉祥。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大話因果業報)達百本以上,載功賜果善德者王隱名。楊○鶯。王○琪。王○如。黃○銓。郭隱名。福建-孫○輝。特准依功德消弭過去生造作重業因果,承受因果業報消減百分之五,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依功德可超拔保舉一位,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載記度眾悲願,若因聞閱寶書而得度,斷惡修善修功立德,度一人功載歸空天福功果二十大功。另載錄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零點一,福壽延添,天官府依旨敘功,福星被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利祿延添,修復承受業報損創靈體身體,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因果醒世錄)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謝隱名。特准核載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三世因果傳記)伍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廣東-黃○華。特准敘載伍佰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三十年,消弭重大因果,解冤釋結五案,排解冤親債主、靈障糾纏,撥轉冥福了斷因果合計八位,除卻重大惡疾、災劫合計三關,吉星被護,福壽延添,安固元辰、原靈樹光彩,身泰運遂。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段銘宗。功載敘錄天榜貳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五,釋化重業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原靈樹元辰安固,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諺語闡因集錄)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陳隆義。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一道功,福德二佰大功,釋二劫厄苦,原靈樹安固、光彩,重業輕報,解冤釋結。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之障)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郭隱名。特准核載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回本頁頁首

回圓德聖藻目錄

上一期

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