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聖雜誌

第八十六期

項目符號

豐原懿敕賢義堂籌建慈聖宗院啟事 (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籌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功冠天榜》(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助建宗院、助印善書、參贊法會、放生專案奏呈敘功凡例(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本堂宗旨(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聖訓

項目符號

禪思禪語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佳音(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三曹超拔諭律(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項目符號

專案祈求呈文  

項目符號

因果釋疑篇

項目符號

三世因果傳記

項目符號

開口濟世闡釋篇

項目符號

食療百科

項目符號

聚賢廣義園地

項目符號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聖訓

九八年十一月廿七日己丑年十月十一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現代修行百宗教門,但在修行人的心中倒是難捨玄異怪力,許多修行人總是迷惑於諸般玄異怪力法門,此實有礙修行與開悟。

世間人喜好觀看奇怪、好參予玄異,諸不同事物總是迷戀在妄想當中。修行者需知修行是要擺脫這些迷障,若難從心著手作修,就算學習任何高超玄異功夫,終還是不能脫離俗塵因緣,更難解脫百障苦淵。

要明白解脫一切苦障煩惱與宿業,唯由心性去開悟,一念之善,一念之悟,皆能成佛。

九九年六月十八日庚寅年五月初七日

龍樹王菩薩  降

聖示:繁華社會諸多致使人們迷失的事物,而人心貪嗔痴三毒侵蝕嚴重,故加重對世間的一切索求無度,總將一切佔為己有才能滿足。說滿足實不然,人心三毒如是無底    洞,是不可能填滿的。因此世人常在不知不覺中,一再的追求,導致心靈執著失去正確方向。

世間人心念是善是惡,皆隨著心性的作用定其心行是善是惡,而一旦一昧無知,一在追求貪求,很自然的心性漸漸遭到污染而放不下一切執著,終對一切事物難予放下,故在這種情況下造作惡因就隨之而至。

人們要如何來斷絕這些迷昧無度的貪求,唯需由心改造,對事物要用智慧查覺,明瞭世間種種境象,物質終非實境,而一切所擁有終必幻滅無一可得,了解一切全非我人所能擁有,放下一切執著妄想,再加強心性修持,斷除貪嗔痴,淨化這些毒素,才能清心自在。

人居國土,亦是居於淨土上,要知道佛國淨土中諸佛菩薩有那位是對非實物追求迷戀呢?唯是世間人佛心迷失,才會認假為真,不知淨土在眼前,總是不愛淨土愛塵土,此等是多迷昧啊!

九九年六月十八日庚寅年五月初七日

南天廖天君  降

聖示:云云世眾甚多皆被人間的財利給泯滅良心。善者,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惡者,皆是如惡狼撲羊,不擇手段的去殘害他人,為的只是財利而已。

世人啊!財與福報是息息相關,若非您的就算用各種手段強取謀奪,終必會落入因果業報的。

是以,平時依善修身,依理修真,時積善功德,一切善行齊修,必擁無上福報,慎知善惡都在一念之間。

九八年十月十六日己丑年八月廿八日

張仙大帝  降

聖示:關聖帝君教導人間有情斷惡修善,精進開悟福慧雙修,圓滿成就菩堤。就因人世間各種不同現象引誘著,迷惑人們心靈,而在諸般誘惑下導致世人迷失自性,漸忘本性,將眼前所見耳聞認為真實,終在這等假相假境當中,追求迷戀造下諸等業愆。

見聖帝慈垂綬命設立普化道場,就是不忍世人一直沈淪下去,故借由文字普化,善導世人明善斷惡,經由真章明義闡示人心人性,找回如如本性,不致落入塵障難予出離諸等磨苦。

世人皆有一顆明亮的心,實不予再糊塗了,宜當下心悟才能不受諸障牽掣,早予聞法修真認理開悟,才不負聖恩慈悲。

九九年五月十一日庚寅年三月廿八日

金栗如來  降

聖示:聖門真章教化人間,世人得聞法音此乃福報。

而真章句句珍貴,能啟發人們心性,慧根逐漸在法音薰陶,得以解脫迷惑而見性,然悟者當無有習法執著,因種種方便都是要世眾見性開悟才示現諸法做為指引,所謂修行依法不依人,意在法能使人見性,但若依人必有潛在危機,因一但人偏離了法自相同隨著離法沈落。

修行人如同教育先鋒,責任重大,如在修行上難能己身做責,實踐一切正法修行,又將如何帶領世人接觸法音習修正道。是以百宗萬教雖各殊勝,法義真詮絕無二別,諸聖門已修之人,是代表諸天仙佛,此對普化教育是非常重要,聖門修子不可辜負聖佛一片苦心,實踐修己律己,才能將正法弘揚。

九九年六月廿五日庚寅年五月十四日

十殿轉輪王  降

聖示:眾生來到人世間,皆是隨著因緣果報投生,不論植物、動物都有其牽連的因與緣。在植物上,乃是由因再加上增上緣,始能具足生長條件。而人則更是由因與緣的兩大因素來到這世間。然而眾生會投生世間定是隨著引業而來,何謂引業?就是所造的因,而世人生存人間,不論福禍災劫,都是牽連到滿業關係,此就是果報。

常有人言:今生未有造何惡業、壞事,何以命運如此坎坷、禍厄不斷,此就有關連滿業了。前世所造的因,隨著緣的成熟牽纏不息,故在過去生中所造的一切罪業冤親債主,自然隨著牽纏到今生。

吾掌十殿轉輪,當也是依止眾生所造的因,隨其緣與功過轉輪六道。世人當要明白,自身的心念行為都是有可能造下善的因、惡的因,而在生命結束之際,必很自然隨著造作的善因、惡因,形成一個緣,轉輪何處自隨緣而去,說到此定要明白這個重要問題,世人的心念行為抉擇可就要謹慎啊!若一步踏錯,落入了惡因緣,那可就陷入苦難,慎。

回本頁頁首

禪思禪語

浮生若茶

一個屢屢失意的年輕人慕名尋到老僧釋圓,沮喪地說:像我這樣的人,活着也是苟且,有什麼用呢?釋圓聽後什麼也不說,只是吩咐小和尚:施主遠途而來,燒一壺溫水送過來。

稍頃,小和尚送來了一壺溫水,釋圓老僧抓了一把茶葉放進杯子里,然後用溫水沏了,放在年輕人面前說:施主,請用茶。

年輕人喝了兩口,搖搖頭說:這是什麼茶?一點兒茶香也沒有呀。釋圓笑笑說:這是名茶鐵觀音啊,怎麼會沒有茶香?

釋圓又吩咐小和尚說:再去燒一壺沸水送過來。沸水送來後,釋圓起身,又取一個杯子,撮了把茶葉放進去,稍稍朝杯子里注了些沸水。年輕人俯首去看,只見那些茶葉在杯子里上下沉浮,一絲細微的清香裊裊溢出來。年輕人禁不住欲去端那杯子,釋圓忙微微一笑說:施主稍候。說着便提起水壺朝杯子里又注了一縷沸水。年輕人再俯首看杯子,見那些茶葉沉沉浮浮得更雜亂了,同時,一縷更醇更醉人的茶香在禪房里輕輕瀰漫。釋圓如是地注了五次水,那一杯茶水沁得滿屋生香。

釋圓笑著問:施主可知同是鐵觀音,卻為什麼茶味迥異嗎?年輕人思忖著說:一杯用溫水冲沏,一杯用沸水冲沏。

釋圓笑笑說,用水不同,則茶葉的沉浮就不同。用溫水沏的茶,茶葉輕輕地浮在水之上,沒有沉浮,怎麼會散逸它的清香呢?而用沸水冲沏的茶,冲沏了一次又一次,茶葉沉沉浮浮,就釋出了它春雨的清幽,夏的烈,秋的醇厚,冬霜的清冽。

是的,浮生若茶。我們何嘗不是一撮生命的清茶?而命運又何嘗不是一壺溫水或熾熱的沸水呢?茶葉因為沸水才釋放了深蘊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我們一脉脉人生的幽香!

評:把生命看成是學習,把挫折看成是成長,把一切的泥濘坎坷,都當作是看不見的手,它推動着你,展翅翱翔。

圓德小語

回本頁頁首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冤親債主的形成.皆是因人心邪念而造作違背良知侵犯到別人。世人往往是一念之差,依惡念舉止傷害他人,導致冤怨不釋戾氣不息矣。因果中唯是冤業最為嚴重,故需不斷的懺悔前業,深行造功迴向以解冤釋結。誠願造功釋因化冤,吾鑒納聖示於後:

彰化蘇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周○○、沈○○、李○○、楊○○、林○○、陳○○、高○○、廖○○。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四月初三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誠。

台中張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救濟金,以此功德迴向冤愆張○○、沈○○。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四月十七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中江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救濟金,以此功德迴向冤愆葉○○、周○、廖○○。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四月十七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南吳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本身靈障(兔靈)王○、(鹿靈)陳○○。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四月十七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中何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江○○、林周○○、楊○○。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四月十七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北范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法會、善書,以此功德迴向冤愆蘇○○、蘇梁○○、蘇○○、蘇○○、蘇○、蘇○○、蘇邱○○、蘇高○○、蘇○○、蘇○○、蘇○○、蘇○○、蘇○○、蘇○○、蘇○○、蘇魯○○、蘇○、蘇○○、蘇○○、蘇○○、蘇○○、蘇○○、蘇洪○○、蘇○○。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五月初九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南邱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助建道場,以此功德迴向冤愆張○○。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庚寅年五月初九日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回本頁頁首

專案祈求呈文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世人宜知,宿業果報牽纏易致身體、運勢,諸等磨苦障礙。專案呈疏乃針對果報業因排解,依照善功彌增福報,以消弭業力牽掣。當明白業因果報都是由虔誠的懺悔,當下的德培修持,發心造功勤積善福田,將一切善功迴向,自可轉化承受的宿業果報。至誠造功迴向釋因消業,吾鑒納聖示於後:

台北彭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建道場慈聖宗院(恭塑金身觀世音菩薩)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迴向:「如玉律:除障福增,重業輕報,添增福報百分之二十,災劫除卻二關。」虔德衛道願可鑒,特准親奏金闕依律頒敘功載果,消弭重業因果,解冤釋結,排解諸厄災劫相應,佑護福壽延添,撥轉吉星拱照,身心康泰,元神光彩,仕途順遂昌達,以慰至虔之心。

太平陳生明玉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建道場慈聖宗院功德金貳仟元,以此功德迴向:「靈修士余旭堂、曾月鳳、周萬福、胡馨儀,順利通過庚寅年六月十五日証道考核圓滿。」護法衛道可鑒,准予敘功晉添靈修士天福神爵功果,佑蔭証道考核順利圓通,以慰至虔之心。

太平陳生明玉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建道場慈聖宗院功德金參仟元,以此功德迴向:「靈修士李桂琴、王金龍、張阿芬、曾水良、黃桐、黃邱玉桃,順利通過庚寅年六月十五日減修晉升考核。」願誠衛道可鑒,准予敘功全案移交靈修院晉添靈修士天福功果,晉升縮減考核順利圓通,以慰至虔之心。

高雄林生聰裕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壹佰本)功德金貳仟伍佰元,以此功德迴向:「如玉律頒:釋化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安固元靈樹、元辰,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准予依律頒敘功載果,消弭重業果報,解冤釋結,排解災劫病星相應,佑護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身心康泰福壽延添,以慰至虔之心。

彰化林生育廷輸誠立善愿參贊庚寅年七月中元法會(消災增福副功德主)功德金伍仟元,以此功德迴向:「姻緣深締,結善緣,並祈化解婚姻阻礙之小人,貴人佑助早日跟心儀對象有結果。」願誠衛道可鑒,特准親奏金闕敘功載果,依律頒敘功載果,消弭重業因果,解冤釋結,災劫除卻,佑護福壽延添,貴人彰顯,小人遠離,深植善緣入因,良緣締結圓滿,身心康泰,順遂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回本頁頁首

因果釋疑篇

觀音菩薩登台

問:台中林信女叩稟,身體、因果(冤親債主)?

菩薩:賢生身體宜注意元神耗損,易引起腦神經衰弱病象,另注意血脈暗疾、婦女暗疾,身體排毒機能較不佳,平時莫過勞累,保持心清靜少煩紊,備時多運動以改善體質。賢生牽連因果為宿世清朝雍正四年西元一七二六年前投生福州,期為學院教職學士,然為人少時至中年皆還懂得敬老尊賢,處事圓融,亦廣結寺院老法師、聞法修身,奈因自身在四十三歲時創業營商,在名利的誘惑下,心性逐漸偏離善道,故在期間造下了圖謀財利,詐騙他人財貨,導致他人一家四口受騙拖累,在財貨兩失下揹債窮疾而終,因果亦成債主冤怨索報。冤親債主姓名張○○、張朱○○、張○○、張○○。另在期間常造殺生重業宴請朋友,故殺生重業深重。賢生善慧當明因悉果,今生諸有身心苦磨,際運障礙,皆因承受了前世業因牽絆,宜克勤懺悔,多積福造功,超拔保舉解冤釋結,消減殺業牽掣。

問:豐原童信女叩稟,會一直作夢,有時會符合現實,有時睡不好?現在潭子工作可以升職嗎?高中進修是否順利?

菩薩:賢生身體現有勞耗亦腦神經衰弱,元神不佳,虛火易上升,目前亦牽纏有冤親債主索討干擾與殺生重業果報牽掣,冤親債主姓名蘇○○、林○○。二魂乃累世中遭汝勢逞強予拆散其媒約,含恨相約尋短鎮上少男少女。冤怨與殺生果報糾纏,致使耗神勞身夜眠難寧,宜早造功拔渡解冤釋結。仕途工作當能在晉進努力下有所升遷。功名上則有待倍勤努力始得順遂、然宿業干擾易成障礙之。運途慎病星入命、小人、口舌、血光、漏財,為事宜擇善安守謹言慎行。

問:台中康信士叩稟,身體、因果(三世因果)?

菩薩:賢生前世因果乃為前世降生明朝,嘉靖三十六年西元一五五七年前燕京人氏,期間為習武設館教頭,但性情略是剛烈暴躁,對學徒難仁待照顧,更是嚴厲刑罰。期中有數學子遭爾嚴刑處罰,重創身體殘疾不癒而終,也有學子受不了對待告訴其兄長,而其兄長找人與爾理論,口語爭執下大打出手,爾持長棍重傷其兄頭部,導致傷重癱疾不治,另其兄長朋友有二人遭重傷不治亡故,此一段因爾勾結官方,勢壓了事。雖在晚年知懺悔,勤積福田十餘載,奈因果、冤怨深重,故果報與冤親債主牽掣索報,延承致今生身體、際運晦退磨苦矣。今宜宏願懺悔,造功迴向釋化果報,解冤釋結,再予配合醫學調治,始得改善現況也。前世受創學子冤親債主姓名蔡○、梁○○、鄭○○、高○○、劉○。受創學子兄長與其朋友姓名翁○○、黃○○、嚴○○。賢生當可造功專案呈疏迴向釋消果報,另可造功超拔保舉化冤。吾佑以慰。

問:台北江信女叩稟,查示兒子有否速現業或其它因素?

菩薩:賢兒乃是因宿業果報較深,亦今漸接近七月交陰,賢兒的宿業加倍速現,冤親債主再顯於庚寅年六月中、七月初相續契機成熟將來索報,怨戾的波及,故致賢兒現顯性躁而靈神不安。當宜盡誦經迴向,造功迴向以釋因化冤消弭果報冤怨干擾。

賢生虔願再呈稟開示,賢兒在庚寅年六、七月速現冤親債主因果,以利迴向排解,慈心願誠可鑒,特准明示果報因果,以作昭慰。核查賢兒所牽連速現契機冤案果報其一:累世中於城中染布場房帶工工頭,自身因好賭揹債,故常暗中偷取老闆布貨變賣還債,偷取布貨被工人童○、王○○撞見,賢兒恐被老闆知情,故叫唆外人毆打童、王二人,本是想用此強壓不可說出偷盜之事,奈因毆打過失致其二人傷重不治,因果亦成冤親債主討報。其二:夙世中在京城營商因自己經營不當下揹債嚴重,堂兄嫂則就因爾的欺騙誘詐其財,導致堂兄嫂一家四口受拖累,姑姑一家七口同受欺拖累,各予揹債敗財含恨而終。因果亦成冤親索討之,冤親姓名沈○○、沈林○、沈○○、沈○○、張○○、張沈○○、張○○、張蔡○○、張○○、張○○、張○○。以上二件冤怨公案已契機,勉予迴向解冤釋結。

回本頁頁首

三世因果傳記

九八年十二月一日己丑年十月十五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 降

經章十四:「多子多孫為何因?前世開籠放鳥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凡今生能有健康長壽、子孫滿堂者,前世必是愛護生命、尊重生命之人。現今能有五代同堂和樂融融的家庭少之又少,然能有福壽俱足,子孫相依身邊,必是造深放生護生之慈悲功德,何故如此說?放生延增福壽是確實,因心發慈悲救助正面臨災劫生靈脫離劫難,此功德乃延其生靈生命。使生靈有延續子孫之不斷,故相對功德自延添自己福壽多子多孫。

實例闡述:台南地區有一老翁姓名張○財,今年歲數已九十有四,育有三子二女,直至現在子女都與其共住,子孫加起來已有三十七人五代同堂,身體尚健康。張氏今生能有此福氣長壽,端因前世時造放生之功德。

張氏前世為湖北人氏,為採藥草販賣營生之人,然常在山林採藥,見有設阱捕捉受創生靈都心生不忍,發慈悲心將生靈帶回醫治,待生靈恢復再將其帶至較偏僻地方放生。更常見街上有人提著鳥籠喊價,見狀都會買下,將受劫生靈鳥類帶到偏僻山林放生,期間受到張氏所放生生靈不計其數,生靈受到慈悲放生,在無害森林生存續延後代至今已百餘年,不論任何受恩放生生靈,能夠繼續生存延傳代代一百九十七年,此之延續當都是張氏所恩賜,才能避劫生生不息,是以張氏今生福壽俱足子孫滿堂就是前因造作,今生得此善果。

九八年十二月四日己丑年十月十八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 降     

經章十五:「養子不成為何因?前世皆因溺女身。」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身體都有一定的限度,然若過度不知珍惜迷惑,在淫亂過度下必將損害身心。

實案闡述:在彰化市有一姓名王○祥男子,家中富裕,經營家具買賣,王氏自退伍至結婚期中生有三子女,但皆因病天折,還有一子乃智能發育不全,成長到十五歲也不幸亡死,妻子在懷胎時期也有二次胎死腹中。王氏富裕,難不成未求醫,當不是如此,王氏尋遍台灣地區婦科名醫,花上數百萬,但至今已五十九歲了,還是難從心願。王氏為何今生養子皆不能如願,此皆前世果報所致。

王氏前世生於浙江京城人氏,當時其家父與官僚關係非常好,故自家就在城中開了一家酒樓,父母亡故就承接父親酒樓事業,為求與官要關係良好,常帶官人出入不當場所,自身更是揮霍賺來錢財,沒能存守,更還不負夫責,在外沈溺酒色,將所賺錢財全花在外面女子身上,為此妻兒身心精神都受傷害。再則其前世因結識官僚多,故常有與人爭執,不愉快下懷恨別人,就借由識結官僚欺壓傷害別人。

王氏前世所造總總因果,乃是由自身狹怨懷恨進而欺人害人,更沈溺女色不顧妻兒,然在身敗名裂才知悔時已晚,雖有晚年勤奮向上,但因果輾轉今生受果報諸苦矣。

九八年十二月八日己丑年十月廿二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 降      

經章十六:「今生無子為何因?前世採折百花蕊。」

此句經義常受誤解其要義經文所示採折百花蕊,採折乃欺騙誘淫,而百花為女子身,蕊為欺情身懷六甲,胎亦蕊也。世人閱此段經文要義就需明徹經文綱繹。

實案闡述:在苗栗鎮有一姓名廖○春老翁,居住僅近十坪房子,妻在十二年前已往生,現在廖氏孤苦零丁無依無靠,每天都是拾荒度日。廖氏今生娶妻皆未生一男半女,本以為身體出了毛病,故與妻相約,四處尋找醫院名醫做檢查,皆得到身體健康,沒何毛病,但卻今已七十有八終還是沒有小孩,而廖氏在一生中善緣人際貴人不佳,生活經濟也困頓,廖氏前世所造果報致成今生這般。

廖氏前世乃大陸潮洲人氏,本是繼承父產富家子,人也長得俊俏,可說財貌雙全,然心有雄心大志,有心到都市發展,在變賣家產後,就搬到都市居住,而在都會地方二十七年期間時利用自己俊貌欺誘少女,期中因此失節含恨女子就有三十位,更因此受誘失節懷孕墮胎女子也有十三位。廖氏前生貪慾壞人貞潔,始亂終棄,亦害胎無數,罪業當中,更還有都市追求事業不成下,妒人子厭恨別人子孫比他還強,故四處造謠,損及別人名譽斷人商利,種種業因導致今生承受果報之苦。

世人當謹慎自己行為,莫因一時貪圖歡慾欺人感情,要知道此造作因果怨恨累積難消,輾轉五百年後還有可能再受報啊!

九八年十二月十一日己丑年十月廿五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 降     

經章十七:「今生長命為何因?前世買物多放生。」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的心德本是慈悲,而知珍惜生命,尊重一切生物生命,常予發慈悲心救渡將面臨災劫生靈而使其得以脫離災離延續生命生存下去,此等慈心的人,必因自己仁慈延己壽命。

實案闡述:在台中縣有一老婆婆,姓名陳○招妹,今年已九十有六,可說是中部地區人瑞,而其兒女都很孝順,常輪流照顧,然陳氏身體如此健朗,只有些許酸痛大致上都還健康。陳氏為何今生福壽長泰,此乃其前世造諸善業,故今生承受大福報。

陳氏前世生於清朝乾隆時期,江西人氏家中務農,種有果菜買賣生活尚過得去,而自幼就有慈悲心量,常見螞蟻昆蟲跌落水中就拿竹葉救助這些生物脫離劫難,在十五歲前,大大小小施予救助生靈不在言下,又自幼就很有上進好學心,跟城中一名醫大夫精學草藥,以懸壺濟世,在十年學醫期中,常入山採藥,見生靈落入捕獵者陷阱,自會發慈悲心救其解脫災難,期中蒙其救助生靈大小四百餘,更可貴的是其學醫有成,京城開了一藥鋪,每逢上街一看到有獵捕捉到活生生的生物,必發心購買放生,慈悲善心使而至終所救生命合計有萬餘。

陳氏前世自發心救渡一切生命解脫苦難,仁心慈悲奠定今生福壽長命,世人需了解生命皆有其生存權,莫將其斷送而造下罪業,要知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常發仁慈心,常施恩慧,放生護生定得福壽增延,無災無難。

回本頁頁首

開口濟世闡釋篇

濟公活佛登台

問:台中江信士叩問,今年四月初頭部疼痛到台中榮總檢查,結果是腦部長瘤,醫生告知雖不是惡性,但會影響腦部故需開刀,弟子深恐,故希恩師開示弟子是牽連何因果?要如何造功才能平安度過此次開刀恐成災劫?

禪師:江信士腦部長瘤,此疾當是牽連累世造下深重殺生重業,屠殺豬、羊、雞、鴨販賣,期中受害生靈超過一三六四隻,剌喉放血、開腔取腸、斬筋骨果報牽纏,以致形成果報承受。另尚也牽連夙世造下邪思邪念謀詐他人財銀,至使他人一家六口受累潦倒,惡疾纏身不治枉死,業因果報形成債主索討。債主姓名王○○、王周○○、王○○、王○○、王○○、王○○,信士當宜造功保舉冤親債主。另宜造功專案呈疏釋化殺生重業牽掣,福增添壽,撥轉吉星被護手術平安康泰。

問:台南郭信女叩問,信女今特前來叩求濟佛恩師查示,信女十幾年來頭痛疲勞沒精神雙腳無力,已到處求醫都不見好轉,叩求查示是否與因果業障關連?

禪師:郭信女身體十餘年來所牽纏病疾皆與前世造作因果關連,因此形成業障病,此需虔懺前業,宏願造功迴向,釋因化冤,再配合醫學治療始得效益改善。牽連業因為…宿世康熙二十二年西元一六八三年前汝投生福州,期中乃是職命帶工建造京城花園涼亭,因與官吏關係深好,故常仗勢欺壓下屬工人,期中有因故遭受欺壓陷其牢獄教訓六工人,亦遭欺虐傷身成疾有五,此重業果報成冤干擾。冤親債主姓名劉○○、曾○○、張○○、吳○○、王○○、蔡○○、胡○○、徐○○、邱○○、溫○○、鄧洪○○。善信女當可造功保舉釋因化冤,再配合治療可改善。吾佑以慰。

問:台東許信士叩問,遭受靈界眾生的干擾已多年,都有造功迴向、誦經迴向,但始終還是排解不了干擾。叩問這是為何?是否尚有何因果冤業索討,叩求開示以利化解。

禪師:許信士當需再倍加克勤德培,造一切善功迴向持恆不懈定能漸釋果報冤怨干擾。累世因造深犯陰因果,故易受陰寒侵身作弄,此宜造功專案呈疏排解。另今還牽連宿世造下修羅道冤怨因果,其成冤姓名萬○○道號玄光、林○○道號玄靜,又尚於累世造下從商營利,但卻苛虐工人,導致工人徐○○、廖○○、鄭○○傷殘染疾不治。以上諸業果報牽纏,需信士立願造功迴向化解,可保舉解冤釋結,吾佑以慰。

問:台中楊信女叩問,身體上常有莫明不適、肢體酸痛沒力氣,每月經期失調不順,頭暈眼花,叩問有何因果業障?求醫貴人方向?

禪師:楊信女身體都因婦女暗疾所引起諸般不適病象,宜求西醫婦科診治,再配合中醫調理改善體質定可改善現況,西醫婦科可往北方,中醫調理可往西南方。信女今身體所牽連因果為:宿世造深殺生重業,又造下誘欺她人感情始亂終棄,業因造成女子含恨尋短,更有懷胎者自縊形成一屍二命,此因果成冤索討。冤親債主姓名黃○○、堯○○、怨嬰姓名陳○○。可造功保舉釋因化冤。另可造功專案呈疏安固元神護佑身健體泰。

回本頁頁首

食療百科

生活小常識

項目符號

沐浴乳含防腐劑 恐誘發乳癌

每天洗澡都會用到的沐浴乳,每天和皮膚親密接觸,當心會洗出病來!

沐浴乳裡面有一種叫做PARABEN的成分,是用來防止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不過醫師在乳癌的切片中,也發現PARABEN的成分!

市面上三成的沐浴乳,含有這種可能致癌的物質,如果長期使用超過十年,可能就會有危險!

PARABEN用來抑制沐浴乳變質的防腐劑。由於這PARABEN不會造成皮膚病變,所以一般人使用都不會有症狀,一旦超過十年,就可能造成誘發乳癌,小孩子皮膚解毒力很弱,也千萬不要碰觸!

記者實地直擊賣場,貨架上含有PARABEN成分的沐浴乳,就有高達三成之多!醫師建議,選購時要仔細看清楚是不是含有PARABEN成分,如果可以最好使用甘油為基底的肥皂,因為成分簡單不易變質。別為了一時香噴噴的迷思,選錯了沐浴乳,否則十年後的代價真的很大!

回本頁頁首

聚賢廣義園地

因緣果報─洪品

因緣生萬法,「因」是事物的本源,緣是一種助力,報才是最後的結局。

從前有五百名強盜,他們佔據了一處山谷為本營,且到處搶奪為生,並不知什麼因果、善惡報應,每次的強奪都滿載而歸。

有天,這五百名強盜又到了某村莊搶奪財物,正高興的騎馬準備返回山谷營區,到了半途,突然為首的一名強盜,他的馬兒突然不跑了,使得強盜頭很生氣,就用皮鞭打牠、踢牠,馬兒就是不走,大家都奇怪的圍過來看,此時馬匹開口說話了:「你不要再打我,我不必再駝你了,我只不過因為在前世的時候,向你借了五百兩銀子沒有還你,被冥王判今生必須轉世為馬來還債,到此我所欠的五百兩銀子,連本帶利在這幾年中已經都還給你了,如今已沒有再欠你了,我要回地府去銷案了。」話說完後,馬兒便倒地死了。

五百名強盜親眼見了這一幕,大家都非常驚訝不已,尤其是為頭的強盜頭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陣子,心想---牠只過在前世向我借了五百兩銀子未還,今生就必須轉世為馬來還債,像我們這樣子每天都出去搶別人的錢財,佔為己有,來世後果更不堪設想。

想到這裡,心裡不禁起了陣陣寒意,於是便向部下表明金盆洗手的意思,將從前所搶奪的金銀財寶,都拿去濟助貧民,五百名強盜也同時向天起誓,願重新做人,將山谷營區焚毀解散。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因果定律是不滅的,除非不做因,否則遇緣便起現行。因佛天無私,不接受賄賂,還是多做善事,多增善緣,使善果疾速成果,讓惡緣減漸至零。

鼻中蟲─王麗芬(摘自明倫月刊)

有一位學佛多年,持戒精進不懈的在家居士染上了重病。在遍訪各地名醫,吃盡種種苦頭後,由於病情仍然不見起色,於是就在家中等待大限之日。長期在他身邊看護的妻子,眼見丈夫氣若游絲、奄奄一息,不禁在病榻邊嚎啕大哭起來:「我們今生有緣結為夫妻,看你被病魔折騰得不成人形,可是我卻無法幫你分擔痛苦,怎能叫我不自責!如果你就這麼走了,我一個婦道人家要怎麼活下去;我們的獨生子又該去依靠誰呢!」聽著妻子的號泣,丈夫雖然無法言語,可內心卻十分心疼。過了幾天,就在萬般不捨之下,撒手人寰了。

由於丈夫氣絕之時,對妻子仍有深厚的愛戀,因此在昏昧執情的牽引下,他的神識竟附著在妻子鼻中,化作一條小蟲。有一天,一個相貌莊嚴的出家人來居士家中弔喪;他是居士生前的好友,聽聞居士死訊,所以特來慰問。看到居士的妻子傷心欲絕、以淚洗面,他便善言安慰,要她節哀。沒想到,婦人悲從中來,反而哭得更厲害,眼淚潸潸直落,連鼻涕都流了出來。就這樣,丈夫所投生的小蟲,就順著鼻涕流到了地上。這時,婦人對自己失態覺得非常慚愧,連忙舉起腳要把小蟲踩死,僧人見狀,趕緊制止了她。

原來,他是一位已經了生脫死、證得聖果的阿羅漢,具備廣大的神通;所以一看到小蟲,就知道是他這位死去的好朋友。他對婦人說:這條小蟲是你的丈夫所化,你千萬別踩死他!婦人覺得很疑惑,說:怎麼可能,我丈夫生前是虔誠的佛弟子,持戒嚴謹,誦經不輟,又樂善好施,至少應該還能投生人道啊!僧人說:話是不錯,可惜他臨終對眷屬、世間仍有深深的貪戀,被凡情所縳,所以才墮落到畜生道。

僧人看著地上的小蟲,憐憫地對牠開示:世間的恩愛戀慕只是過眼雲煙,你應該捨棄執著,走上解脫大道啊!小蟲聞言,對自己的愚癡生起大慚愧心;承著前世持戒作福的威力,命終之後,就投生到天道去了。

回本頁頁首

籌購、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仁德延法慈航渡,敘錄善舉載功果。

慈聖宗院第二期籌建(硬體設施)敘功蟠桃紫壁功果閣昭告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載功賜果善德者周○○、蔡○○、賴○昌、林○興、彭隆裕,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特准誠祈應願,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增福,重業輕報,當下添增福報百分之十,災劫除卻二關。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載功賜果善德者梁○○、高紫涵,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特准誠祈應願,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增福,重業輕報,當下添增福報百分之十,災劫除卻二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莊○○。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林聰裕。特准功載敘錄天榜貳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十,釋化重業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元靈樹元辰安固,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李淑玲。特准功載敘錄天榜貳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十,釋化重業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元靈樹元辰安固,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壹仟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高紫涵。特准功載敘錄天榜八佰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五十年,重惡疾災劫關釋化,吉星拱照,災除病釋,福壽晉添,重業輕報,解冤釋結十案,福增被蔭自身與上親下子三載元靈樹元辰安固。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之障)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郭○○。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庚寅年五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五日

回本頁頁首

回圓德聖藻目錄

上一期

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