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報印證遊記

著書玉旨

九天玄女娘娘序

觀世音菩薩序

華陀仙翁前言

九十二年二月廿八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恭接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欽差大臣王天君  降

聖示:吾為頒宣玉旨特降爾堂,玉旨頒宣,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掌管三千世界,統轄萬靈,無時不以蒼生為念!茲爾豐原懿敕賢義堂關卿神威顯赫,憫懷世庶淪落業劫,靈性日遭侵蝕,難脫輪迴,呈奏寶書開著,啟迪世人,知修善道,以斷業愆纏擾。

朕心大悅,賜准所奏,寶書著作三部,書顏曰「修道淺繹」,命鸞聖岳武穆王、驪山老母為合著仙師,命由興筆劉生為著作正鸞;其二部寶書顏曰「修之障」,命由七真邱長春仙翁為主著仙師,命由化筆劉生為著作正鸞;其三部寶書顏曰「業報印證遊記」,命由華陀仙翁與爾堂濟公禪師為合著仙師,命由化筆劉生為著作正鸞,並擇癸未年正月二十五日起每逢二、五鸞期開著寶書,為期一年半。

普化尤艱辛,聖脈推行諸障成絆,神人各應用命以護持,書著完功論功昇賞。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癸未年正月十八日

 回本頁頁首

九天玄女娘娘  降

聖示:吾為《業報印證遊記》一書作

嗟呼!世人經歷無始劫,總受自作因果所累而橫生災劫,又進而沉迷,導致原賦靈根闇昧,終致受果報所纏。常言道:「善惡有報,不是不報,乃是時刻未到。」在所作所為中,己心已全然明白,善惡必然有報,也知要為善或為惡,但在心念善惡交錯俱起之時,往往皆因一時的偏差而植下業報之因。

今懿敕賢義堂主席聖心慈憫,又契合化筆劉生宿愿,與諸生護道之善愿感召,母欣慈鑒,頒賜皇兒降著《業報印證遊記》一書以啟化世人,以斷業障牽擾。寶書殊而珍貴,期冀世人閱文皆得法益,早日克勤修善,行功立果,證道返真,回歸本位,方不負娘心慈願。書著之前吾誌述幾句以之為序!

九天玄女娘娘 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癸未年正月廿八日

 回本頁頁首

南無觀世音菩薩 

聖示:為《業報印證遊記》一書作

一因一果之終始乃是經由造作之串連所成,過去造作所植下之諸因,其所凝聚以待緣成果之力量是難以估計。善之植造,善果待成;惡之造作,惡果接近。正如種植水果,知勤以照料,未來時日所得果實必是可口豐碩;若未加照料整理,任其荒廢,則將來其果實必較之酸澀歉收。故世人明白善惡終必有報,但總在造作後方知不該,以致懊悔自責,何苦來哉?

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世人往往迷惑於貪嗔痴愛之中而種下未來苦果,待果報現前時方知畏懼,如此形成惑業的輪迴,導致原賦靈心之受染,永淪於因果業報的折磨當中,因而災劫頻至,運勢受阻,橫禍加身,苦厄不斷,身心皆受己
身植造之業報侵蝕,苦也!

為喚醒世人早修善功,勤立善德,斷除業因果報之牽纏;更讓世人明白因果業障之可怕,因此降著《業報印證遊記》一書,以啟化警惕世人。唯希眾生體知天心之憫懷,閱之開悟,當下愿行,立志修持善果,以不負天心之慈。

南海古佛 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癸未年二月初五日

 回本頁頁首

華陀仙翁  降

聖示:吾為《業報印證遊記》一書作前言

從古至今,眾生之此一色身無不是牽連因果,將往昔所造作之善惡融入,而成為此一生命體之輪迴。歷劫出生則成為了斷因果之始,軀囊亡滅則隨業果受報以終。人之一生無不在諸業果報之中,劫厄難堪,病磨最苦,雖百般不願,卻每分每秒都在果報牽纏之中而難以脫離。

昔之覺智者知修德行功,知練氣養身,以達盡除業報之苦。今末法方便法門應運入世,世間有情眾生理須明,愿須行,時刻不離修德,不忘功行,並懺悔前愆,清淨身心,期以開悟靈性,返璞歸真。若凝此心念至一心不亂,始恆至終,則返原歸鄉可期。以此數語以為前言作勉!

華陀仙翁 述於懿敕賢義堂

天運癸未年二月十二日

回本頁頁首

回業報印證遊記目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