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因果傳記

經章二十一

經章二十二

經章二十三

經章二十四

經章二十五

九八年十二月廿九日己丑年十一月十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一:「今生奴婢為何因?前世忘恩負義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為人處世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感念別人伸出援手的大恩大德,不能不知報恩,反而對有恩者施加陷害謀害。世間人往往都因為己身利益進而忘卻了別人所給予我們的恩惠、幫忙,這等皆已是忘恩負義,必會耗及自身福田。

實例闡述:通霄地區有一位姓名楊○崑老翁,今年已六十有八,自幼就被父母轉賣一富家人當童工還債,打從小孩至中年四十九歲都在富家當僕工,經過二代,在四十九歲時好心的老板,將當初父親與楊氏父母所簽立轉讓其兒做僕工還債借條還給了楊氏,給了楊氏自由身,雖楊氏得到如此恩施,奈年歲已大,出外也難能求得工作,故流落街頭成為遊民。楊氏今生自幼到中年都是僕工還債,而得自由身還不得福報,流落遊民困苦過日子,此當與楊氏前世所種業因關連。

楊氏前世本為京城商家子,因自小就受父母疼愛好逸惡勞,整天無所事事,盡結交一些狐群狗黨,酒肉不離,到處揮霍滋事,父母為這孩子排解官司耗費金錢可謂勞心勞力。在十九歲那年娶妻林氏而延承父親商業,林女家中可說是望族,就因此借由妻的因緣到處攀緣,以利己商場利益,奈因己營商失利而近面臨破產,故四處詐欺謀取別人財銀,妻之親友本就有幫助其夫,卻最終受騙潦倒,楊氏前世不但詐人錢財,更還丟下妻小遠走逃離他鄉,此等忘恩負義造作,致成今生果報承受苦疾無依,辛勞一世無福可享。

世人當引以為戒,莫因貪圖而忘記了為人基本道德,若違背了心中一點德性進而背義行事,那恐將落入罪業深淵,永難脫離果報!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一月八日己丑年十一月廿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二:「今生眼明為何因?前世施油點佛燈。」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慈悲喜捨油燈供佛者,自得光明。現今社會甚多視力不佳,此當與生活作息失去規律有關連性,但有者自幼就先天視力不好,再則有的人視力自幼到老都是健康無礙,此等等皆牽繫因果,而後天不知珍惜,眼睛視力減退是必然前因不珍惜後果則是視力減退。又前世造有施捨給人方便指引黑暗中一條光明路好走,勤施油點燈,植下光明的因,自然今生眼明智聰無礙。

實例闡述:屏東縣有一姓名鄭○弘退休教師,今年七十有四,自退修後就在山區購買一筆土地,自己帶著妻子生活田野過日子,可說愜意。

鄭氏身職教官從少好讀好學,更是喜愛大自然,每逢休假都會四處親近大自然。而鄭氏今已七十餘智力眼力皆不輸他人,身健體泰,此要追溯鄭氏前世所造一切善因。

鄭氏前世為山西人士家居郊外,而在居家後方一公里處有一聞名佛寺,每天到佛寺參香客非常的多,就連傍晚還有人上山參香。

鄭氏前世是樸實人,每見傍晚上山參香客上山不易,山路黑暗,故自己在每一路段設有油燈檯,給予參香人能夠在照明下行走無礙,更自己每天早晚提油到佛寺供點油燈,此一喜捨佈施一做到老,故造施予方便光明無礙,今生才能得財祿功名、身健眼明的善報。世人理多施捨給眾生光明路去走,莫造錯誤的指引導致眾生走向黑暗路。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一月十二日己丑年十一月廿八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三:「今生眼瞎為何因?前世多看淫書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的眼睛乃靈魂之窗,所看的一切境象都會隨著眼睛傳達到靈神,而若常見亦觀看非正當書刊自然靈心受到侵蝕,導致邪思邪念不斷,果報自然從眼睛引起病癥矣。

實例闡述:福建沿海有一姓名單○洀,自幼就有先天性眼疾,父母為其病找遍名醫,還是難有改善。單姓少年從十一歲至十七歲,七年中手術有六次,父母本想可能有所改善,奈單氏眼睛一日比一日還嚴重。就在二十歲那年,單氏眼睛從此失明,單氏雖有到特殊學校學習一些技能,但在生活現實,實難有安定工作,就因此給兄弟姐妹輪流照顧,到現今已六十有三,還是生活在黑暗的日子裡。單氏為何今生受此苦疾,全為前世造因始然。

單氏前世乃江南京城人氏,家中富裕從無憂慮,是以不知珍惜到處揮霍,每天出入在酒樓聲色場所,好看淫書夜不安寧,觀看淫書從此成好,每天上街就至書攤查問有無新貨書籍,更嚴重到四處購買作為珍藏,自身不知反省,還向親友炫耀,教導書籍裡頭內容,借人觀看等等不良惡行,從年少到中年三十餘年中,累積購買觀看淫書就有百餘,而其中因而傷到親友不計其數,雖在晚年懺悔,克勤行善,奈因果深重輪迴至今生承受果報之苦矣。

世人當明白人身難得,實應珍惜,需好好利用此短短數十載的光陰,莫浪費時光,莫沈迷色淫,需知「色」字頭上一把刀,它是會將靈性腐蝕,宜謹慎。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一月十五日己丑年十二月初一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四:「今生缺口為何因?前世多說是非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之言語要謹慎,要有口德,凡間人有者自幼就有先天缺口疾症,亦或喉嚨疾症與重大傷創,種種現象皆與前世造作缺口德論是非因果關連,故世人在言行舉止上應自我克制留給自己一份口德。

實例闡述:廈門有一老婦人姓名卓○嬌自出生就有缺口,於現今醫學稱為兔唇。

然卓氏的口缺較一般更為嚴重,求醫手術治療也有三次,但還是難能順利治療圓滿,一食流質物都會滲從嘴邊流出,說話口齒不清,現已六十歲,經歷了六十寒暑,在口語上都還不能與人好好溝通,一生際運窮困,拾荒過日,無有婚嫁。卓氏何以今生如此坎坷。

說其因乃前世生於浙江人氏,自幼好高騖遠,好顏求勝,每逢閒暇與左鄰右舍談笑中,常論人長短是非,更常造謠損人名節、名譽,導致受其胡言亂語,無事生非,受害之人飽受其害。其中因為造謠導致別人婚姻失和就有三起,致人父子反目成仇、壞人親情就有五起,另造成別人朋友失和有十餘起。卓氏前世所造口業深重更失口德,故至承受前因果報今生苦磨餘生啊!

世人莫以為在小小的言論口語上論及是非無人知悉,實不然,需明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道理。又人的語言是用來表達與溝通,不是用來論及是非,這點希世人明白,宜知口德之重要,出言之時多幾秒想想,可避禍厄、口業形成。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一月十九日己丑年十二月五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五:「今生聾啞為何因?前世惡口罵雙親。」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百善孝為先,天下父母皆是世間菩薩,父母養育恩難報怎可惡口來相激,人世間父母恩情重如天,養育呵護照顧,總是無言的付出,為人子女者雖各有理念上不同,但再怎樣父母生我育我費盡心力,何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是以惡口辱罵雙親罪業重,因善言教導不聽還受惡口對待,此等罪業自相應在耳口疾苦。

實例闡述:上海有一位中年人姓名嚴○雄,自幼就有先天聾啞疾症,父母為其求醫都無法根治,今已四十有五事業無成、姻緣未得,只靠著打零工過日子,一生中朋友無幾,空虛渡日。嚴氏今生聾啞為何因?皆為嚴氏前世造作因果今生承受果報!

嚴氏前世生於浙江,家父經營皮革生意,家境富裕,而嚴氏為其么子,自小父母疼愛享盡福報,在十七歲時,自身不知珍惜到處結交劣友,沈迷不悟,十七歲至二十二歲,六年中在外滋事,父母屢勸不聽,更還惡口辱罵雙親,父母本想為其娶妻看能否安定性情,怎知其更變本加厲,非但辱罵雙親還出手毆打,家中兄姐出面責罵卻也遭池魚之殃,妻子善言勸說也遭毆打後給修離,雙親就因此分了一些財產給予另居他處,但因揮霍無度,沒幾年就將父母給的錢財花盡,為要錢財每天到雙親居處吵鬧、辱罵父母,就這樣短短五年父母受到忤逆纏疾不治,兄姐為防其弟找上門,在處理雙親後事完結就悄悄搬離,遠離此手足情。

嚴氏前世所造因果當是忤逆不孝,所幸在前世六十餘潦倒窮疾受到佛門和尚救助,得以緣機在佛門聞法懺悔,今生雖得此凡身但卻也相對承受前世造作口業果報,世人聞閱此因果實案闡述,宜當下醒悟孝行克勤。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