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因果傳記

經章二十六

經章二十七

經章二十八

經章二十九

經章三十

九九年一月廿六日己丑年十二月十二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六:「今生駝背為何因?前世譏笑拜佛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凡見虔誠拜佛人,不可譏笑,取笑參拜虔誠人頭腦有問題,或言說其是迷信之人,非止於此,凡是人就必需有心德、口德。然見殘者當也要有慈悲憫懷的心,不能眼見還心生取笑之意,更不能在言語上譏諷,此等等都已失仁德,更枉費居高靈性。

實例闡述:廣州有一婦人姓名汪○淑,今年已四十有九,自幼就有先天性骨骼彎曲症,家裡兄弟姐妹四人都是健全,唯獨其生下來就有缺陷。汪氏婦人自出生到明白事理,十數年間很少有認識朋友,親友小孩都不願與她在一起玩耍,而自己也無法工作,從小就跟隨父母身邊。汪氏打從父母雙亡後,到處拾荒過日,汪氏因身體的疾病,人生際遇坎坷。何以汪氏今生受此駝背苦疾,當是前世所造因果,致使今生承受磨苦。

汪氏婦人前世乃湖北城都人氏富家子弟,平時就仗財勢欺壓鄉民,更因財勢鄙視別人,自己無憂三餐,故言語誇大不收歛,時常在眾多人面前談論鄰居一駝背老翁,論其是非取笑其作為與軀體,又常在廟會中言說參香拜佛人是迷信,言說要拜佛不如來拜我還可能給點銀子等等,譏笑拜佛人都是瘋子,而且見窮疾殘傷人未發一點慈悲心,還常口言譏笑辱罵,種種罪業造作深重,期中還有殘障者受欺毆,此等不仁,見苦不但不幫助還施予欺壓,自己不信佛參香,還言謗三寶,造作的種種因才形成今生駝背果報。

世人皆有聞聲見苦心生不忍慈悲心,當宜見苦施予救苦幫助。又凡眾有情都具佛性,參佛拜佛主在虔誠,若得見性佛在眼前,每一眾生皆有緣,莫因一時口言譏笑造作業愆,慎。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一月廿九日己丑年十二月十五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七:「今生曲手為何因?前世毒打父母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手肢先天殘廢自有因,人的手生來就具足靈活作用,如沒這雙手如何渡日生存,奈人往往利用這雙手造諸惡業,孽因,實不智。

實例闡述:廣西有一老翁姓名單○炎,從小雙手有萎縮之症,此一病症醫學藥物皆無法醫治,只能靠醫學科技來作一些輔助。

單氏打從父母雙亡後,就一直讓兄長照顧,然也沒錢安裝義肢,因此到最後兄長亡故,由政府機關安頓後半輩子,今已七十有三,體弱多病。而說單氏今生手疾磨苦為何?

乃其前世造下忤逆父母常予毆打傷害,更連兄弟姐妹也遭殃,傷害手足,怨尤不息,不只於此,前世孽因造作深重,在鎮中無人不對其懼怕,到處滋事與他人結怨,亦持木棒到別人家後院,將所飼養雞鴨豬隻打死殘虐,更也造作強辱他人,使其失節,諸等等孽因造作延致今生曲手磨苦,此因果實例闡述至希聞閱有警惕,孝道本應盡,忤逆罪業深難釋,又手腳方便不可用來造孽,一但失去手足本能賦予,盡是造作罪孽終必將承受失去健全手足的果報,世人不可不慎。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三月九日庚寅年正月廿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八:「今生曲腳為何因?前世攔路打劫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義之財,不可貪取。人總為財利不擇手段,造下傷害他人諸等罪業,此因當是種下了自身必須承受罪業果報,故不可不謹慎。

實例闡述:杭州有一姓名姜○儀女子,自出娘胎就有先天性腳肢彎曲萎縮病症,雙腳不良於行體弱多病,不論父母如何照顧,費心尋醫治療始終無法醫治改善。姜女在十九歲父母雙亡,因無兄弟姐妹,孤苦無依生活,全由政府有關單位幫助安置。然姜氏難在安置所中生活過日子,置留二年多就偷跑在外流浪,四處行乞,成為當地遊民,今已五十有七,還是過著窮疾日子。姜氏何以今生如此坎坷?身體與生俱來就有缺陷,更是無依無靠,窮疾不堪,此自有前因果報。

姜氏前世乃洛陽一戶富家子,雖有福報,奈卻不知珍惜四處揮霍,總是結交一些酒肉朋友,時值政局動亂四處生活困苦,人民到處逃離,姜氏前生就因不學好與劣友夥結,四處攔阻逃亡者打劫其財物,刀棍傷人不計其數,是以造下惡因才致今生輪迴受到承受果報之苦。

世人當懂財利的運用是能給自身過活,更可借由財利救助苦難、積善福報,但如財利的求取過度,必延生貪念不息,這是會將良心給蒙蔽,往往就會因一時的過度貪求,造下無知罪業,當宜自身多警惕。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三月十二日庚寅年正月廿七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二十九:「今生牛馬為何因?前世欠債不還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凡在錢財的資借都需要有信用的償還,因他人錢財也是辛勞所賺得,可說是血汗錢,故若惡意的欺騙不償還可就是剝奪他人的福報,造作的因必成牛馬之勞來作償債,世人不可不謹慎。

實例闡述:河南一戶農家姓名魏○京,家中飼養牛隻有二、馬匹有一,然說此二牛一馬終生勞力為其主人奔波,終而勞疾老邁死亡。此二牛一馬為何今生投生畜道勞疾一生,乃前世造作惡因所致。

此二牛一馬前世本在江西從商,亦與今生之農夫是商場上好朋友,而農夫前生經商一路順遂,每次都能受到廠商的青睞,商品皆交由其製造,反觀說到今生淪落為牛馬其三人前世營商都是巧取圖利,故生意一落千丈,三人在面臨倒閉之際,皆求助於農夫(當時前身)因都是好友,故在重情義的個性下大筆財銀資助三位好友,因友人的幫助,三位好友都在困難時得以解脫,後也在商場上有所成就,三位好友借錢之事過了十年,始終都沒想到感謝好友的相助,與償還所借財銀,好友一朝受到惡官的陷害以至財貨皆失,因此週轉不靈,在不得以情形下向三位好友追討昔日所借財銀,奈當時未立借據,大家都是好友,故只在口頭上信任而借三位好友,其三人就借此故不予償還,導致好友因此潦倒揹債窮疾而終,三人所造作罪業乃惡意借故侵人錢銀,更背義行事,致使有恩之人遭受苦難枉死,造作的因轉至今生牛馬為其農夫勞作償還前世惡行積欠財銀。

世人需知不論好友或親戚,若有錢財的互助互借都要有感恩之心,能力所及定要償還,莫有惡念侵人之財,宜慎果報當終還自受!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三月十九日庚寅年二月初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三十:「今生豬狗為何因?前世惡心騙害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為人處世當不能造作違背道義良心的事情,要知道為人者是具足了為人天賦根性良知,若有背離則已失為人之賦。

實例闡述:湖北一名王○俊者,家畜有一豬隻已在其家中應劫受難,轉生有七回,此豬何以今生投胎到王氏家中?而又遭賣應刀劫之難,依其劫難畜身變賣來償還此則是與王氏的一段因果,原由乃是豬畜前世,造下存心惡念詐騙王氏錢財因果,惡心惡念致使王氏前生受害潦倒窮疾而亡,因果判懲今生淪為畜道償債。

另一實案,在上海有一流浪狗,已在上海市區遭車劫、屠殺、棍打死亡等劫難九回,狗靈何以今生投生淪為流浪狗,受到橫禍災難?原由乃狗靈前世在南京城中是一位書香子弟,奈時花言巧語欺騙少女感情、破人貞節,始亂終棄,又因識結廣泛卻巧計詐騙好友錢財,惡心邪念背義造諸惡因今生判轉狗靈受劫矣。

世人當知人心本善,但往往就因一時的貪念迷惑才致良知迷失,進而做出偏離正道違背良心的事情,故世人在任何時間與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謹慎,心念行為是否有偏差違背自性良知,需注意一時的惡念邪行是會種下墮落畜道的因。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