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因果傳記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結文

龍樹王菩薩跋文 地藏古佛跋文

助印特赦玉旨

九九年六月廿二日庚寅年五月十一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 降

著書:結文

萬般自作還自受,地獄受苦怨何人?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虔信三寶多施捨,但看眼前受福人。前世修來今生受,今生積德後蔭人。

若人毀謗因果經,來世墮落失人身。有人信行因果經,福祿壽星照門庭。

有人推介因果經,代代吉慶家道興。有人常帶因果經,災厄橫禍不臨身。

有人講說因果經,生生世世得聰明。有人讀誦因果經,來生到處人恭敬。

人人印送因果經,來生便得富貴身。若問前世因果事,迦葉布施獲金光。

若問來世因和果,善星謗法地獄因。若是因果無報應,目蓮救母是何因?

若人深信因果經,同生西方極樂國。三世因果說不盡,龍天不虧善心人。

善道護持福好修,心行善捨萬分收。因果傳記悉分明,生生世世延古今。

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六月二十九日庚寅年五月十八日

龍樹王菩薩 降

聖示:為「三世因果傳記」一書作跋

因果相繫一切相界空間萬物之延生,世道人身假相,更是牽連前造的因與緣輪迴投生。眾生有情緣結深,故隨著因緣的成熟各投其境,善因善緣則隨業所現善緣善果,相對惡因惡緣,隨業所現惡緣惡果矣。

三世因果傳記」乃將眾生造因變現出來的果報明白闡示,讓世人得以聞閱寶書,經由傳記了悟因果的可怕,更了解明白因果定律,以至從善修善,以避除造作惡因。善惡皆是心的作用,而這個作用則由造作的因延生善惡分別果報,故世眾明因知果,唯修心斷卻造作惡因成果,再倍深行眾善奉行,牢記諸惡莫作,終是善因善緣根締果報,隨著善因福報延綿。

凡眾欲修內聖果,需由深信因果了斷惡因,加以培德開悟,始得圓滿。寶書著作應時運之緣機,珍貴難逢,世人珍惜,廣印傳世,福報晉添,門庭吉祥昌興,世人惜之。

龍樹王菩薩跋文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  運  庚  寅  年  五  月  十  八  日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七月六日庚寅年五月廿五日

地藏古佛 降

聖示:為「三世因果傳記」一書作跋

「因果」一詞乃是定律,有一定的法則規律,所謂一因一果凡一切都離不了這定律。

所謂「如是因,如是果」,人之念所發出力量,促使身行造作善與惡,而這個念力就是因的源頭,故果報的形成也就是經由心行而彌聚,三世因果經已示現人間數千年,明明白白的指引世人,了解前造因,後受果定律。

眾生總是迷惑不知醒悟,就算已示現在眼前因果,還是難予從中了悟。此是致使世間一切眾生迷茫輪迴難予解脫原因,而這都是眾生隨著因緣果報,後隨各自因緣而去,三界唯是冥界造下惡因者所歸處,而世間人雖尚有些許福報能得人身,但卻也牽連宿業果報,需由此生了斷前因,世人皆知幽冥苦境,惡行造業必落苦境矣。

是以上蒼不忍世人墮落受到自造的因形成果報磨苦,故慈降寶書,就是希望借由傳記實例來警惕世人,更借由寶書的傳閱,指引世人斷惡修善,脫離果報牽掣。寶書堪珍,世人珍惜。

地藏古佛跋文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  運  庚  寅  年  五  月  廿  五  日

回本頁頁首

九十九年十月一日庚寅年八月二十四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恭接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勿失禮儀。

欽差大臣太乙真人 降

聖示:寶書降著釋解因果報應,實例闡述將三世因果經義明白詮釋,但願世人能從寶書中明因知果,斷惡修善。爾堂應時運迫需,古佛觀音菩薩慈悲,開著寶書延傳人間,渡化世人徹悟因果定律,以深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了解善因善果、惡因惡果真諦,世人聞閱當可從中得悟,惡業淨除,福報延綿。玉旨頒宣,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統領大千,無時不以蒼生為念。世道人心迷惑,不信因果,時時刻刻都在造作罪業,總是貪圖名利,不擇手段,實為憂心。人間本是淨土,奈因人為造作,善業不增,惡業深造,導致形成共業波及這塊淨土。

又世人不信因果,致使果報牽纏,身、心、靈皆受制因果業力的糾纏。有鑒於此,南海觀世音菩薩慈願降著「三世因果傳記」一書,延傳人間,以渡化世人明因知果,斷惡修善,勤修善道淨除惡業,找回原本自性。

三世因果經」流傳世間數千年,將人心人性善惡一面,行為造作等善惡的因,所形成的果報一一明述,讓世人明白前因後果,更了解善惡終有報道理。世人閱研三世因果傳記寶書,定得開悟培德修功、行善道,消弭累劫所造種種惡業,當下善修斷止再造一切罪業,脫離因果業報牽掣,福慧彌俱,扭轉今生承受果報磨苦。寶書著作圓滿功成,辛卯年上元法會繳書,普及三曹。

朕心大悅,特頒助印寶書特赦玉旨、玉律,三曹共鑑,造功助印護法延傳,特准依律敘功載果,消弭重大因果,解冤釋結,福祿晉添,以茲昭慰。

凡助印「三世因果傳記」一書達千本以上,特准敘載八佰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五十年,吉星拱照十載,消弭重大因果,解冤釋結十案,排解冤親債主、靈障糾纏,撥轉冥福了斷因果合計十二位,除卻重大惡疾、災劫合計五關,重業輕報,禍厄遠離,吉星被護,上親下子福壽延添,安固元辰、原靈樹光彩,順泰昌達。

凡助印「三世因果傳記」一書達五佰本以上,特准敘載伍佰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三十年,消弭重大因果,解冤釋結五案,排解冤親債主、靈障糾纏,撥轉冥福了斷因果合計八位,除卻重大惡疾、災劫合計三關,吉星被護,福壽延添,安固元辰、原靈樹光彩,身泰運遂。

凡助印「三世因果傳記」一書達佰本,特准敘載貳佰大功消弭重大因果一案,排解冤親債主、靈障糾纏,撥轉冥福了斷因果合計二位,釋消病疾、災劫牽掣,彌添福壽,撥轉吉星被護,身泰運遂。

凡助印「三世因果傳記」一書,隨喜造功,特准敘載五十功解冤釋結,消業除障,撥轉福星被護,身泰運遂,禍厄遠離,吉祥如意。

玉旨、玉律頒宣,三曹共鑑案成。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頒宣予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庚寅年八月二十四日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