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因果業報

本堂主席 關暨白衣觀音大士跋文

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跋文

龍樹王菩薩 跋文

助印寶書特赦玉旨

本堂主席 關暨白衣觀音大士 齊登台 106年11月14日丁酉年九月廿六日

主席關:今寶書開著已圓滿著作完成,吾與菩薩特為寶書作總述。業報顧名思義,凡之所造一切善因善業,惡因惡業都反映自身,故身為業報身,自承受前世的種種因果。經云:因果定律通三界。世間眾生無不在業海中生存著,如無真誠懺悔心與修善積福,那自永遠在業海打滾,輪迴不息。

菩薩云:所言甚是,在這寰宇大千,各隨因緣果報而來(投生),然而不論是在何境界時空,只要有了生命,形相,就必須步上生滅一途,既生就有死,亦也須在生的過程(成形)中承受萬般的業,直到今生該受的業達到滿業方成死的界線,這段過程都是萬相眾生必經之路,無有分別,一旦植下了前因種子,定有發芽成長成熟之時,因此因果業報是自召的主要因素,不是誰給的或是賦予的。

主席關: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已詮釋了世人來到人世間色身依附的種種前因後果,寶書開著至今,皆用淺白易懂文字述解,為希世人能從寶書研閱之際,更加深信因果,從各種承受業報裡覺悟,進而斷惡修善,勤以懺悔,以消諸般業報牽掣。

菩薩云:綜合寶書詮釋,皆是由旨命所賦,將一些天機示現,故寶書甚是珍貴,世間人一定要體會上蒼用心,更要當下醒悟,不執迷這人間業海,立志修福慧,從各種殊緣中領悟,讓身心靈都能自在,不受業力業報糾纏進而達至解脫才是。

主席關:寶書開著已圓滿完功,堂下門生各應感恩菩薩大慈大悲,為眾生請命開著延傳普化渡眾悲愿。今吾等為寶書總述結語。

回本頁頁首

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106年11月21日丁酉年十月初四日

吾為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作跋。

萬物諸相終幻滅,生死輪迴,都在一個因緣果報下形成,如是播下了種子,自然在緣機成熟發芽成長,相對在成熟過程中相應果報災劫或業滿老死。世間一切萬物與眾生也是由各種因緣成熟,方投胎這人世間,經由父母締結姻緣隨之投胎,這都是前造的因召感了業緣相聚。

人從出生以來,就背負著過去生善惡業因果報,此生的福禍也自由一定的依循承受著,對這因果定律要世間人了悟,既來到這人世中,就必需利用此色身來修回本來,借假修真,斷惡修善,不再迷昧添造罪業,唯是如此才能減輕承受的各種業報。

然修德積功是可從日常生活做起,莫因小善而不為,莫因小惡而為之。業因業力都在起心動念形成,因此一定要從這心修起,淨化心念,讓靈心清靜自在,再自我倍加努力修齊慧命,這樣才可了脫輪迴。

大話因果業報一書甚是珍貴,借用文字禪明因果業報來龍去脈,更讓世人了悟今生所承受的一切,皆是自造所召感。世人若從寶書研閱明瞭,就必需把握每一個當下,借此色身修福修慧,虔心懺悔,克盡一切力量造功迴向,以扭轉此生本應承受業報,達至重業輕報,只要一心持恆,果報業力定得消弭淨化。

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丁酉年十月初四日

回本頁頁首

龍樹王菩薩106年12月5日丁酉年十月十八日

為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作跋。

盤古至今開天闢地,相界孕育眾生皆由因緣成熟與因果業報牽連,方有輪迴相界之果報,而眾生各隨前因造作糾結果報,六道中人雖有前因造作福報故得人身,但這人身亦也是業報身,只能享有人道中福份,一樣還是要承受前世造作罪業磨苦,在生老病死過程中償還前世所造罪業,承受種種不一的懲罰,這個苦磨非是誰判給的,全然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是以「大話因果業報」一書明義載述,人生過程種種必逢前因造作承受後果。世人能從寶書中參研明瞭,更能從閱讀中得到覺悟,讓自己有警惕也能自我反省斷惡修善,不再造任何罪業。世人只要有真誠懺悔心,立德修身勤種福田,三施並行,造立一切善功德,迴向消弭業愆,那罪業定能由深行消減釋解淨化,若深信因果自不造任何惡業。要明人的命運皆掌握在自身,承受的業報也一樣,端看自身如何造作啊!

寶書甚珍傳世普化教導一切眾生,上蒼悲憫,世人福音,珍惜。

龍樹王菩薩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丁酉年十月十八日

回本頁頁首

本堂主席 關登台  106年12月26日丁酉年十一月初九

聖示:恭接助印寶書特赦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勿失禮儀。

欽差大臣太乙真人 降

聖示:為頒助印寶書玉昭降臨,爾堂普化道場主席 關恩師慈悲,不忍眾生墮落迷惑,特以悲願請命上奏合議,祈予諸佛菩薩大慈大悲開著寶書,指引世人明善修身,深信因果,斷惡修善,更借書中妙義開啟智珠,修行立德造功,消弭業障牽掣。今寶書著作完功,吾授命降臨頒宣玉旨。玉旨頒宣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統領大千,日理萬機,無時不以蒼生是念。塵世萬相誘惑人心,眾生身陷業海,承受前因業報尤不知醒,普化道場殊勝輔著不足,大開方便教化眾生,以使深信因果,了解因果,利用此色身修行積種福慧,消弭淨化宿業牽掣,亦由文字妙義闡述給予開悟,借由修行解脫輪迴。爾豐原懿敕賢義堂 關卿悲憫不忍,特親奏御前請命合議開著寶書,以啟世人智珠明因悉果,契合緣機得度聞法修行,了斷各種承受業報,解冤釋結,了斷因果,福慧修齊,齊登彼岸,了脫生死。白衣大士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授旨開著,今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已著作功成圓滿,關卿上奏祈請垂降助印寶書特赦玉旨,朕心大悅,准奏頒降助印寶書特赦玉旨,以鑒世眾悲願傳法度眾虔心。

茲凡恭印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達千本以上,特准依功德消弭自身過去生造作重大因果公案二案,承受因果業報消減百分之二十,現前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依功德可超拔保舉十位,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載記度眾悲願,若因聞閱寶書而得度,斷惡修善修功立德,度一人功載歸空天福功果二十大功。另載錄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零點五,福壽延添,天官府依旨敘功撥轉,福星被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利祿延添,修復承受業報損創靈體身體,福慧增長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達五百本以上,特准依功德消弭自身過去生造作重大因果公案一案,承受因果業報消減百分之十,現前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依功德可超拔保舉五位,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載記度眾悲願,若因聞閱寶書而得度,斷惡修善修功立德,度一人功載歸空天福功果二十大功。另載錄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零點三,福壽延添,天官府依旨敘功撥轉,福星被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利祿延添,修復承受業報損創靈體身體,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達百本以上,特准依功德消弭過去生造作重業因果,承受因果業報消減百分之五,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依功德可超拔保舉一位,解冤釋結了斷因果,載記度眾悲願,若因聞閱寶書而得度,斷惡修善修功立德,度一人功載歸空天福功果二十大功。另載錄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零點一,福壽延添,天官府依旨敘功,福星被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程順遂利祿延添,修復承受業報損創靈體身體,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大話因果業報」一書,隨喜,特准依功德消弭過去生造作重業因果,減輕承受業報磨苦,載記度眾悲願,若因聞閱寶書而得度,斷惡修善修功立德,度一人功載歸空天福功果二十大功,天官府依旨敘功撥轉,福星被護,身心康泰,福報延添,修復承受業報損創靈體、身體,運程順遂,平安吉祥。

玉旨頒宣,天官府授旨,爾豐原懿敕賢義堂關卿授旨,依頒玉昭敘功載果。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丁酉年十一月初九日

回本頁頁首

回認識鸞門儀規與教化目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