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綱繹大解

結語

跋文 玉律

九十七年八月十九日戊子年七月十九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特為修行綱繹大解一書作結語

修行一書直指人心與行為不得偏離正心、正行,既為人就應有為人處世應行應守本份,而人賦靈智遠超各種生靈,居萬靈之首,因此帶領眾生靈回歸原賦應責無旁貸。

再說世人說「修」就需從基礎根本做起,在家融通上敬下孝、夫妻子女和睦、兄弟姐妹妯娌互敬、朋友禮義,這等基本課程,如能把持已不容易。現今末法時期亂象根源頻生,種種都與人心異變-貪嗔痴三毒侵蝕嚴重,才導致人心迷失,行為舉止都偏離正道、正行,急需世人明悟寶書降著引導重要,故應時應運降著-修行綱繹大解一書,主要是借由闡示真章漸次引善啟迪,給予世人明白為何要修?又為何要從基本處世與著重根本心性上作修?書著淺繹能解,但總希世人能明瞭,修行若不從最基礎根本上著手,實難得終至的究竟。

世間都是我執深重,言修論道首先要去除我執,不除這些障礙則入門求修難能開悟。吾將修行結語作述為勉,盼世人能閱聞得益。

回本頁頁首

九十七年九月九日戊子年八月十日

南無阿彌陀佛 降

聖示:為修行綱繹大解一書作跋文

「修行」顧名思義修正不正確的心念,言行舉止,經由初步的修行,再從中領悟真理。

說修行這門功夫可謂簡單,亦又可謂不簡單,何以故?基本上的為人處事,就很難看到修得融通圓滿者,修行在家居士著手之處,就必需克守三綱五常、四維八德、忠孝節義不離基礎修行,如能堅守恆持不退轉,基本上可入聖賢之境。再說世人迷戀紅塵,將假境認以為真,內心天賦根本心、根本性日漸遭受假境萬相(象)所惑,導致心靈、心性逐漸迷失、迷惑。而起心動念自會輾轉在貪嗔痴三毒當中,心靈遭三毒侵蝕,日積月累下心性必隨境迷失,進而時生無明造作罪愆因果。修行一書應運降著,主旨乃借書著殊緣作一綱繹解說,淺白的將修行基本再延傳精進開悟一途,給予世人研閱參悟,達至明心見性不落苦惱業海深淵。

人本俱足良智、良根、良性,卻因染著塵障深重,才致本具根性光陀不再,此是諸天仙佛不忍,今寶書降著懿敕賢義堂殊勝道場自有其道理。爾聖堂正法闡教非是一般能及,寶書降著乃經由三曹共議鑑定,始頒旨著作延傳世間,而著作寶書聖堂俱足殊緣是萬中取一,珍而可貴。寶書著作完成福音傳世,世人之福,今特降跋文作結。

南無阿彌陀佛跋文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戊子年八月初十日

回本頁頁首

九十七年九月三十日戊子年九月二日

金闕御史太白星君  降 

聖示:今綬命特降爾堂頒宣助印寶書【修行-綱繹大解】功敘玉律,堂上主席神人綬旨,玉律頒宣,神人俯伏。

欽奉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統領大千,無時不以蒼生為念,茲爾南瞻部洲台疆豐原懿敕賢義堂,綬命著作「修行-綱繹大解」一書,作為普化啟迪,給予世人知修開悟方便。

寶書淺述意深,是一部能明懂書意,入理求得通達人倫綱常、四維八德,了悟心性珍貴寶書。書著完功關卿奏呈,為期世人助印寶書,延傳廣渡世人方便造功,特請奏頒降助印載功敘錄玉律。關卿慈願,朕心大悅,特降頒玉律昭告。

茲凡助印修行一書達一百本,延法渡世,功載敘錄天榜貳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十,釋化重業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元靈樹元辰安固,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

茲凡助印修行一書達至五百本,延法渡世,特載功敘錄伍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三十,釋化重大惡疾定業果報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五案,除卻災星劫禍三關,福星拱照,福壽晉添,上被下蔭親人子孫二載。

茲凡助印修行一書達千本以上,特載功敘錄八百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五十年,重惡疾災劫關,釋化吉星拱照,災除病釋,福壽晉添,重業輕報,解冤釋結十案,福增被蔭自身與上親下子三載元靈樹元辰安固。

茲凡助印修行一書隨喜虔誠者,准敘功五十功撥轉福增吉祥,除卻災禍相應,吉星拱照如意。

律昭頒宣,三曹共鑑成案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頒宣予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戊子年九月初三日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