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

總述

總結

地藏王菩薩跋

文衡聖帝跋

特赦玉旨


南屏濟公活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齊登台

103年4月1日甲午年 三月初二

著書:總 述

活佛: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已到尾聲,今夜與爾堂,千手觀音為寶書作總述。菩薩乃為靈修院,高才証道修士亦綬命旨派,爾懿敕賢義堂,駐駕二菩薩,自對靈修院潛修過程,完全掌握清清楚楚,因此就靈修院遊記,特與菩薩作書著總述。

菩薩:能為寶書作總述,乃吾榮焉。

活佛:末法時期,道盤進入三曹普渡,昔以普渡人界,今時冥界、天界,皆需渡化。菩薩從証道以來,潛修過程能否將之為述,是否也能將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課程做一解述。

菩薩:吾雖非在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証道,然在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科目,卻與別的靈修院更為殊勝,課程也倍增。雖是課程加倍,但此在諸佛菩薩教化,自更增功果,對靈修士可說,事半功倍,不用勞加費心,而可從教導中,徹悟每部經藏,更從潛修中,得悟解脫。

活佛:天界証道靈修士是享有天福報,但此天福是有限,因而需在証道後,更加倍精進增添天福功果,方不致再墮落,如稍有怠惰自易享盡天福,而落六道輪迴無法超出天界。

菩薩:活佛道得明確,吾自証道後在天界潛修精進,是有些許天福可享,也因此有時會稍懈怠,這也是証道天界,諸天神仙真,易犯問題,所幸吾能在陽世子,大願呈奏助力,才在主席大慈願力,親奏御前成案,駐駕塵世間普化道場,菩薩一職,在塵間道場任職,雖較為繁忙道務,但是功果累積甚為迅速,也沒時間貪享天福,更能借累積功果,直超淨土,對此殊緣吾感榮也。

活佛:天界雖享天福,但易怠懈,人界眾生雖享人福,但易迷茫墮落,而冥界無福可享,更是罪業纏身,罪業刑罰,是以天界、人界,皆比冥界眾生還要幸運,就此來說,天界神司、人界眾有情理更要憐憫,幽冥之中受苦受難的眾生。超拔保舉,是讓冥府中受苦眾生,有此殊機、殊緣,受保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証道仙班,脫離幽冥與輪迴。末法時期,萬法齊發,旨在共渡有緣眾生,無有分別。

菩薩:是的,三曹普渡,旨在大願渡眾,以回彼岸,不再六道中輪迴不息。

活佛:寶書「金闕綬靈修院訪遊傳真」自開著至今,已將靈修院潛修靈修過程,完全訪遊傳真示現,立書為冊,為期世間人能瞭解上蒼悲憫、諸佛大慈。老 慈愛盼諸兒女,返鄉團圓,眾聖仙真大慈大悲,才能三曹合議,懿旨、玉旨,頒降設立靈修院,拔渡冥界有緣眾生,了脫苦難,由受保潛修了斷輪迴。寶書已近尾聲,吾特與爾堂二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齊同為寶書作結尾之總述。可,吾退。

眾鸞生:恭送恩師聖駕。

回本頁頁首


南屏濟公活佛、本堂主席關  齊登台

103年4月8日甲午年 三月初九

著書:總 結

活佛:三曹普渡,殊勝法門降臨,爾懿敕賢義堂主席 關聖帝 君,辛勞推動普化聖業,天曹、人曹、地曹皆蒙聖恩被佑。

主席關:活佛悲憫,能代天授命開著,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將靈修院列位靈修士,潛修課程,過程一一明述,以使世間人更明瞭,靈修院殊勝可貴之處,活佛勞辛。

活佛:世俗人一般皆迷於,火供燒冥紙,更有那以為親人歸空,恐在地獄受到種種磨苦,無人照料,故而盡燒一些金銀財寶、僕人、ㄚ環或是大厝,想借此給亡故親人錢花,住豪宅,有僕人、ㄚ環可使喚,以上種種表現,雖是一種孝心,但世間人都忘了,實切的問題,那就是亡故親人,在世所積福德,修的功果是否俱備,宜明亡者要的,非是人世間所見、所用之物,唯是功德功果晉添,才是真正有助亡魂。

主席關:上蒼悲憫,不忍世間人迷茫無知,故將殊勝法門示現,更應地藏王菩薩大願,渡盡地獄眾生。再則,末法時期,收圓在急,三曹眾生一律平等。靈修院乃是先得出離冥府,再帶業潛修,諸佛菩薩教化修士,以達証覺証道,脫離輪迴。

活佛:書著已是尾聲,願世間眾生,能研閱寶書得到啟迪,發菩薩心,廣渡有緣眾生,莫有分別心。若能深行菩薩道,將來功不可沒。

主席關:活佛於寶書開著期間,皆有放光加被靈修士,吾代靈修士,恭謝慈恩。

活佛:但願眾生皆離苦,彼岸逍遙自在,人間易使人心、人性墮落,植種各種業,如難修行積功,那恐來日無以了脫。

主席關:今寶書完功,與活佛立書總結以昭。

回本頁頁首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 登台

103年4月15日甲午年 三月十六日

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作跋文

幽冥眾生苦難伸,願立大悲,誦吾聖號,攝納離苦得樂;願立大慈,合議三曹,設立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保舉,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除去冥籍,免冥刑諸苦。末法時期收圓在急,天曹、人曹、冥曹,尤為冥曹眾生,頻召罪業,刑罰磨苦,願吾大願攝納幽冥眾生,接領撥轉冥福,帶領資糧潛修功果。

金闕御綬靈修院,乃吾地藏大願,所立專屬拔渡幽冥眾生出離,先得帶業列位學院潛修。世間人面對塵世過往先人,亦或累劫有緣親人,或是冤親債主、靈障等,皆可疏文造功保舉。

寶書功成,經訪遊明述靈修院,靈修士潛修過程,將受保冥界眾生,提報列位潛修經過,至提報証道考核過程,一一解繹。殊法可貴,冥陽兩利,寶書恭印傳世,功不可沒,於書著功成,數語為跋。

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甲午年 三月十六日

回本頁頁首


南天文衡聖帝 降

103年4月22日甲午年 三月廿三日

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作跋文

人心善惡,變現出善業、惡業,善業功滿,居天福神爵,惡業滿貫,纏業冥罰難脫苦淵。世間人皆是,前世造有善功,才得人間福 報,得此假身,雖享人間福報,但若無借假修真,晉德修福慧,終定再落九幽冥苦,輪迴不息。

金闕御綬靈修院,乃末法時期殊法,導引眾生,帶業重修功果善處,地藏古佛大願,設立靈修院,借由爾堂關聖帝君,慈願合議所設,潛修功果,了斷輪迴。

學院殊勝可貴,三曹共鑑,寶書今功成,將靈修院潛修課程,詳細的示現書著為冊,公諸於世,以立冊為書,流傳人世,希世間人在研閱寶書之期,發揮菩薩心共渡有緣,無有分別,指引有緣眾生,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齊返彼岸。

文衡聖帝跋於豐原懿敕賢義堂  

天運甲午年 三月廿三日

回本頁頁首


 本堂主席 關 登台

103年6月13日甲午年 五月十六日

聖示:恭接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遊傳真」開著功成,助印特赦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濟公活佛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勿失禮儀。

欽差大臣 太 白星 君  降

聖示:爾懿敕賢義堂,再開著寶書功成,法音遍及,普渡眾生,冥陽兩利,樹立鸞門風典。爾堂主 席帝 君大願宏慈,頻頻親奏御前,為蒼生請命,念念眾生,悲願普及三曹。今再親奏御前,慈降玉昭,以圓恭印寶書善眾虔願,帝君慈願,唯寄世眾明悟、珍惜。更多助印寶書傳世,代天宣化,共登彼岸。

玉旨頒宣,人伏俯。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日理萬機,無時不以蒼生為念。爾南瞻部洲台疆豐原懿敕賢義堂,推動普化聖業頗有建樹,關卿大願悲憫,請命開著寶書,普渡眾生,法音遍及,冥陽兩利。今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著作功成,實境完整述傳,書著為冊,延傳世間,以使世眾明瞭靈修院殊勝,更應地藏古佛大願,渡化眾生,齊登彼岸。寶書功成,關卿請命頒降恭印特赦玉旨,朕心大悅,准奏頒宣。

茲凡恭印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達千本以上者,特准消弭重大因果公案三案,載功拔渡今世亡故先人、夙世父母、妻兒、手足、親友、恩人、有緣天人、冤親債主、靈障等合計十位,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了脫輪迴,證列仙班果品。另備案,可撥轉冥福,冤親債主、靈障合計十六位,請領投生福地,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天官敘功福蔭運程,利祿添增,身心康泰,福壽延添,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門庭昌興,災禍卻除,事事順遂,平安吉慶。

茲凡恭印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達五佰本以上者,特准消弭重大因果公案一案,載功拔渡今生亡故先人、宿世父母妻兒、手足、親友、恩人、有緣天人、冤親債主、靈障,等合計五位,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了脫輪迴,證列仙班果品。另備案,可撥轉冥福,冤親債主、靈障,合計八位,請領投生福地,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天官敘功福蔭運程,利祿亨通,身心康泰,福壽延添,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吉星拱照,災禍卻除,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達百本以上者,特准消弭重業因果,載功拔渡今生亡故先人、宿世父母、妻兒、手足、親友、恩人、有緣天人、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一位,列位靈修院潛修功果,了脫輪迴,證列仙班果品。另備案,可撥轉冥福,冤親債主、靈障合計二位,請領投生福地,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天官賜福,被蔭運程,身心康泰,福慧增長,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災禍卻除,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達十本以上者,特准消弭重業因果,解冤釋結,撥轉冥福被蔭今生亡故先人、宿世父母、妻兒、手足、親友、恩人、冤親債主、靈障,佛力加被,離苦得樂。福慧增長,身心康泰,災禍遠離,平安吉祥。

茲凡恭印寶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一書,隨喜功德者,特准消弭業愆,解冤釋結,福慧增長,吉星被護,身心康泰,運遂平安。

恭印寶書功德,皆可迴向靈修院靈修士,晉添天福神爵功果。寶書殊勝珍貴,三曹共鑒,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甲午年 五月十六日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