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聖雜誌

第六十六期

項目符號

豐原懿敕賢義堂籌建圓德聖宮啟事 (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場《功冠天榜》(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本堂宗旨(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聖訓

項目符號

禪思禪語(前期)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佳音(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三曹超拔諭律(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項目符號

專案祈求呈文  

項目符號

因果闡釋篇

項目符號

圓德小語&啟世格言

項目符號

修行-綱繹大解

項目符號

開口濟世闡釋篇

項目符號

食療百科(前期)

項目符號

聚賢廣義園地

項目符號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聖訓

九十七年八月十二日戊子年七月十二日

本堂主席關登台

聖示:欣慰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功成圓滿,法會神人用心護持效勞,參加法會善男信女虔誠感慰,法會殊勝,深蒙帝恩垂降,赦免除卻災劫,解冤釋結,福增運泰,玉律陰陽受益,沐恩廣被三曹,法會功成圓滿,親奏御前,頒賞護持神人敘錄功果,以慰虔誠效勞之心。

茲凡參加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神司,各予晉升神爵功果三級,天福彌增一百年。

茲凡參加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鸞生,福報添增一年,除卻二大災劫、病劫關,敘功八十功。

茲凡參加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善男信女,福報增添一年,除卻一大災劫、病劫關,敘功八十功。

茲凡參加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靈修士,各予縮減修限半年,添晉天福功果三十年,神爵晉添二級。

敘功頒賞帝恩垂降,昭告成效,寄希世人能體天恩之德,勤修善果釋業除障,福慧晉添。

又示:假身之軀,是牽纏著果報因果而降生人世,隨著因緣果報而來,身易受業因果報的牽纏,導致承受果報病疾苦磨,而在身疾之中惡疾之苦報是最嚴重,再者就是橫禍、血光災劫、刀刃之劫等等,此等都是牽連著宿世造深殺生重業因果,故今生才致承受果報相應,再言凡軀都必有病疾延生苦受,這些也是離不了殺生重業的果報。

世人受業牽纏苦受甚深,吾觀不忍,特奏呈金闕擇定戊子年九月廿一日舉行放生護生活動,以期世人能發揮大慈悲心,救渡生靈,亦借由殊勝活動,造功累果迴向,釋化業報牽掣,重大惡疾、災劫,得以經由願行釋減,達至重業輕報,福壽延添,放生活動殊勝,寄盼十方善男信女,發大悲慈願,共協護持參加。

九十七年七月廿二日戊子年六月二十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今夜恭接證道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濟公禪師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侯駕,勿失禮儀。

金闕御史 太白星君 降

詩曰:證道頒宣降聖堂,果列才高慶讚揚,玉旨敕封晉天福,品載功滿耀十方。

聖示:今特綬旨降爾聖堂頒宣證道玉旨,爾堂自設立普化,拔渡靈修,深受其蔭不在言下,亦靈修士考核皆是高才列品,可喜可賀。

末法時期應運方便殊法,利益陰陽,不但可釋因化冤,更能依功晉德保舉,給予修證列位齊享天福功果,末法福音也,頒宣玉旨,神人伏俯。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統領大千世界,無時不以蒼生為念。末法時期,宿業速急追討,世人遭業牽纏磨苦。茲南瞻部洲豐原懿敕賢義堂關卿悲憫濟化蒼黎,大願擔當綬命設立靈修院,給予世人解冤釋結,了斷因果。陰陽兩利拔渡幽冥眾生潛修功果,列證果品了脫輪迴,厚享天福,關卿悲願朕慰欣榮。茲懿敕賢義堂關卿提報金闕御綬靈修院,戊子年六月科期參加證道考核靈修士,總數一七二位,除考核靈修士林章、呂宗朝、黃秋萍、蔡娟、吳榮勝、陳玉琴、周丹、蔡建生、蔡呂阿梅等九位未能通過考核外,其餘一六三位皆順利高才證品通過考核,朕心大悅,特依序頒封果品,以作昭告。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陳郭美雀、郭美琴、郭美盈、蔡侯阿娟、黃鳳琴、袁麗涵、楊子雯、溫玉湘、蔡鳳妮、沈玉娘、胡玉儀、林桂蓮、郭鳳香、邱李黃珠、徐楊秋玉、黃曾阿桂、江春月、王桂蓮、林素娘、林冬菊、周碧雲、謝阿甘、包翠梅、張翠玲等證道西天護法仙姑果位,蓮座雲駕六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陳偉瑞、廖廣龍、洪智輝、邱政、梁永貴、黃秋明、沈阿旺、蔡金城、蕭志崑、張玉典、莊柏義、何春旺、李祥、王文良、郭盛元、邱群生、林大旺、謝明源、蔡財、林進福、何東源、張沈、郭明裕、張舜、呂柏雄、高鴻、羅玉清、楊子元、孫瑞春、洛慶鳴、江清偉、呂毅、呂光吉、呂榮政、呂阿火、江世裕、陳阿水、陳文達、黃翰、陳裕、沈志坤、黃明貴、丁和光、陳永源、崔楓、陳俊祥等證道南天監察天君果位,雲駕龍座神爵六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陳麗淑、蔡湘茹、廖佳卿、黃喜、江鳳蓮、謝春菊、王素香、蔡玉均、呂沈阿春、呂秀妙、江呂阿桃、張秋娟、趙純嬌、張佳莉、林素雲、江子春、周童阿娘、陳黃阿妹、陳玉琴、蕭阿娟、張玉菊、鄒王氏、黃罔妹、杜含笑、楊秋月等證道西天散花天女果位,雲駕蓮座神爵六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李旺、林阿民、邱世崑、周定翔、陳立祥、陳萬福、沈明勝、江阿水、郭孝義、陳天鴻、包元陽、呂克、葉虎、嚴秋良、洛清祥、祥教、詩益、詩霖、鏡燈、長洲、林阿貴、王慶祥、洪清龍、趙柏、杜木生、李俊生、黃達、陳邱郎、王明皇、謝瑞發、方城、吳民榮、林雄、黃阿義、陳仲進、黃朝仁等證道金闕監察天君果位,雲駕驎座六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鐘麗香、胡玉桃、林佳茹、羅林冬秀、張儀、王菊、莊玉容等證道西天護駕仙姑果位,雲駕蓮座六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何來是證道彌陀淨土道悟羅漢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楊炎勝證道東天三官殿值殿星君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蕭茹霜證道西天慈音菩薩果位,鳳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余雅貞證道西天法樂菩薩果位,蓮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吳美雪證道觀音淨土護法仙姑果位,蓮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彭乾機證道金闕御史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楊秋婷證道觀音淨土護法仙姑果位,蓮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江月滿證道觀音淨土護法仙姑果位,蓮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楊石古證道南天化育府弘道羅漢果位,龍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羅大翔證道東天地官殿值殿星君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呂素滿證道西天蓉馨菩薩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趙玉蘭證道西天護駕仙姑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朱榮證道彌勒淨土通天羅漢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童光邦證道彌勒淨土開悟羅漢果位,驎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黃流諒證道彌陀淨土智圓羅漢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林和官證道彌勒淨土淨寬羅漢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黃連證道東天修真閣巡察真君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羅坤娥證道西天慈音菩薩果位,蓮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江河清證道彌陀淨土長鳴智空尊者果位,龍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黃勝邦證道金闕監察天君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許佑豪證道龍虎山張天師護法神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曾彩娟證道西天譜經菩薩果位,蓮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趙官證道金闕御史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曹秀梅證道觀音淨土護駕仙姑果位,蓮座神爵八品。

茲賜封金闕御綬靈修院靈修士:沈木坤證道金闕御史果位,雲座神爵七品。

玉旨頒宣昭告,旨到成效,證道靈修士領旨前往各天淨土報到。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戊子年六月二十日

九十七年八月五日戊子年七月五日

本堂主席關登台

聖示:末法時期,修道眾者,略在發心志向難能發揮,甚多有著別異的思想,才願付出,這等現象皆是修者未達捨身大義之心,吾今就對修行者捨身取義做一題,希借由淺白闡述給予修者作參。

說捨身其行為、舉止是由心念發起方有所為,而這個作為分類善惡,明善者取善為義,亦不善思惡者,為貪利我私再行付出,這兩端異別之差,多在一念之間,智者自然能從善惡取義,觀多少善者捨身為救他人,進而遭遇劫厄,然這等悲心,善者當下發心勇為付出,其念之至善是無異別之想,故從此比喻修行者因有理解發心的動念動力,是至善至美的。

再言對修行能有保持初心護道、護法者有幾,眾多一遇事情來到必是初發心立即消失,身心受困,在事境中這時不但不能精進,反致退怠,此時必落入諸等苦障,是以修行者如能將發心的動力運用,至善捨身取義,道程自會隨著這股力量,釋除一切屏障,法喜圓滿,數語作勉。

又示:本堂戊子年中元化冤消災祈福點燈普渡法會已近,神人當勉用心,以使法會如期圓滿功成,待法會功成,當上呈親奏敘功賞慰。

又示:戊子年中元普渡法會,參贊普施讚桌者人數有限其額,亦時機不彰,本堂普桌順應善男信女願誠,將普濟物品佈施捐獻困苦所需機關,凡參加法會祈賜平安米,可由本堂普濟讚桌物品賜予斟量分配。

又示:本堂戊子年秋季放生護生活動,吾擇戊子年九月廿一日(國曆九十七年十月十九日)星期日,舉行放生護生一天活動

回本頁頁首

禪思禪語

一言不慎可招殺身之禍

光緒年間,在廣州的西門,有一個貧戶姓鄺(廣),娶妻生下二男一女,家境很貧困,有一天家中沒有米,又沒有柴,而且本來家中所有的衣被、器具所有一切都賣盡,只剩下一個水缸,到清風橋,林芝堂的藥店口,把這個水缸排在地上,就開始招買,可是這個地方,來往的人,雖然很多,可是沒有人問價,在這個地方,排到時間將近下午,才來了一個買主,問說這個水缸要賣多少,那姓鄺的說二百文錢,買主說,一百八十文錢怎樣,最後互相允諾,買主正在要交錢的時候,林芝堂的老闆出來看見,缸底有條縫,就向買主說,這個缸有條縫,買主一見,果然有一條縫,結果就不買了,那姓鄺的說,這條縫絕對不會漏水,可是無論怎麼說,這買主都不要了,又再等了不久,太陽已經落西,還沒有人要買,姓鄺的無奈想要回家,可是因為一整天,未曾吃過飯肚子飢餓,又再加上憂愁煩惱那些孩子們肚子挨餓,哭哭啼啼,要怎辦呢?

左思右想,都是為難,又不敢回家,時間延至半夜,忽然來了幾個大漢,問鄺某說,現在這麼晚了,你在這裡做什麼?這位鄺某就將實際情形,講給他們聽,那這些大漢,聽了就起了憐憫的心說,跟我們來吧,這位鄺某就隨他們走,走到一個大宅口,那些大漢,就用方法把門打開後,進入裡面洗劫,包了一大包給那姓鄺的,鄺某已經遇到絕步,也就把那些布、棉被拿回去了。被洗劫的人家,天明就去報官,官兵就四處搜查,結果鄺某家搜出東西,把姓鄺的捕回官衙,官方審問鄺某共犯有多少人,鄺某說不知道,我是因為摔破水缸,不敢回家,在路上徘徊,到了半夜時遇見幾位大漢,問我因由,那些大漢叫我隨他們去,這些東西,都是他們給我的,官方因為未得詳細情形,就加重刑具拷打,鄺某受刑不起,就承認自己所搶的,可是官方也未得作罷,要鄺某招出匪頭,鄺某在嚴刑拷打下,胡思亂想,想起遭受這個災殃,全是林芝堂的老闆一句話來造成的,心中懷恨,就招出林芝堂的老闆就是土匪頭,最後兩個人,都被判死刑,到了臨刑的日期,在法場上林芝堂的老闆愈想愈不明白,才問這個鄺某說:「我和你不相識,為什麼你要害我呢?請你向我說明好不好?」鄺某就說:「你還記得有一天,有一個賣水缸的在你的藥店門前嗎?那就是我,因為家中貧困,無法生活,才將僅剩的水缸提去賣,想換白米來解決家中大小的飢餓,好不容易價錢剛講好,受你一句話的破壞,致使買主不要買了,我沒有辦法,只好回家,那知腹中飢餓,添上心中的煩惱,一時失意跌倒,把缸摔破,在路上徘徊不敢回家,巧逢幾位強壯的大漢,問我原由,可憐我一家飢餓,給我一些衣布,後來我家被官差查出這些東西,迫我說出土匪頭,我被打得悲慘又怨恨,就是怨恨因為你一句話,才害得我這樣的苦慘,才將你誣賴作土匪頭,報復你害我的冤仇。」

這林老闆聽了,才明白這件災禍,完全是自己說話不檢討,才致使害了鄺某,又害了自己,雙雙受著殺頭之罪,事到這個場面,反悔也已經晚了,唯有相對痛哭,待死而已了。

回本頁頁首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詩曰:造功釋冤志堪珍,道修沐恩願持恆,德培精進添功果,吉祥安泰福慧增。

聖示:善德者虔誠懺悔,造功立德解冤釋結,志誠願行實珍貴,精進之心更是自勵培德勤添功果,虔愿釋冤當鑒撥轉功德,彌添福慧佑護吉祥安泰,以作昭慰,茲虔願造功迴向保舉化冤,鑒納聖示於後:

台東黃賢生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萬祥、張吳秋環、呂黃玉雀、沈阿龍。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四月初七日各列位三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南施賢生輸誠立善愿助印善書,以此功德迴向冤愆楊瑞龍、林翠英。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四月十四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誠。

沙鹿陳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鄧阿草。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四月十四日列位三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回本頁頁首

專案祈求呈文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詩曰:願虔積功釋業愆,志恆修德避苦煎,納願撥轉化災厄,順泰吉祥福延綿。

聖示:宿業牽纏福消障運,亦成身心苦磨,是以虔誠懺悔前業,勤造功種福,福慧添增,災劫、厄關自得化解,輸誠造功迴向,釋因消業,敘功撥轉吉星被照,福添運泰、吉祥如意。茲虔願造功釋因消業,吾鑒納聖示於後:

台南葉生明展輸誠立善愿參贊戊子年七月中元法會(皇母大天尊萬壽燈王),以此功德迴向:【釋化大災劫、病劫關,解冤業索報,安固元靈樹,增福釋業,吉星拱照。】虔德衛道願可鑒,准予依律頒敘功釋除重大災劫、病劫相應,解冤釋結,佑護吉星拱照,安固元靈樹光彩,康泰昌達,以慰至虔愿心。

台北劉生樟茂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助印善書談心論道話家常),以此功德迴向:【釋化夙世中京都職吏文書考官,為私圖財暗私收人財銀,誣害數者學子金榜難予如願之業障,祈求轉助功名彰顯,減除果報,增植功名,可得順利如願。】至誠釋業願行可鑒,特准親奏瑤池懿前,金闕御前,核載敘錄紫壁功果,天榜敘功延福,撥轉釋減果報牽掣,佑護功名彰顯,以慰虔願釋業愿心。

回本頁頁首

因果闡釋篇

觀音菩薩登台

問:新營周信士叩稟,因果業障?

菩薩:賢生靈神漸顯散幻之兆,亦是失固需調治療養。然今生在靈神疾症磨苦皆是承受了宿世所造下因果,果報相應判懲今身苦疾矣。宿世中職吏酷刑苛虐數部下遭刑創癲癱,殘疾餘生而終。此一果報判懲今生承受。又宿世殺生重業,欺情遺棄,導致她人剌激瘋癲餘生而終,以上諸等重業因果,果報為爾今苦疾之因。又賢生與慈父乃有宿世植下共業造犯之因果,亦也隨業果報延生遺傳共業果報牽掣。宿業牽纏當宜善修倍勤,德晉功行迴向釋減果報儘達重業輕報。當可宏願造功專案奏呈核鑒虔願撥轉釋消果報牽掣,解冤釋結。冤親債主申控討報,外力干擾當可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但宜知還是要多往果報承受因果迴向釋減始盡釋承受之苦。明示希得徹悟,吾佑以慰。

問:高雄沈信士叩稟,父親需注意之業障排解?需再做何功德迴向?

菩薩:賢生虔德孝心可鑒,呈稟查示慈父身體宿業牽掣一事。當知慈父乃是承受果報因果,致使今生身體於血脈病症上必是相應果報磨苦。慈父雖尚蒙受虔造福德迴向釋因化冤,但其外力干擾除卻,亦其因果,果報尚是深重未得盡釋達至重業輕報。此宜速彌功晉德迴向釋減果報牽掣。慈父宿世中乃造下屠殺牛羊,剌喉放血殺生重業,圖利殺生,果報判懲承受血脈暗疾磨苦。福德財祿也隨疾苦耗減,宜知此一重業果報已是耗損福壽。為人子女宜克盡虔孝,盡予宏願造功立德迴向,轉化果報達至重業輕報,添增福壽。釋化果報可宏願造功專案奏呈,核鑒孝虔願行撥轉釋減。又慈父目前速現申控冤案尚有一案,冤親債主姓名賴××、洪×。二魂乃累世遭慈父私刑酷虐殘疾亡故部下。當可造功呈文超拔保舉化冤,再予明示慈父重業果報,宜速彌聚福德釋化,戊子年八月至九月中旬、十一月、十二月旬至年初身體宜慎。

問:新加坡梁信女叩稟,與夫常爭吵,常說要與我離異,我應該如何是好?

菩薩:賢生善慧可鑒,虔呈叩問有關與夫婿因果,因緣問題,特示寄希明徹而釋心懷煩障。賢生與夫婿於宿世中皆是京城書家子弟,二人識結學院至友,亦是無所不談,但二人也常為顏面爭執,植有參怨,中年時期二人也有在互利下合夥共商,夫婿較為貪謀計較,巧行為事,故於營利上時私暗圖取,汝亦為此懷恨心生報復,故計設致使夫婿落入背義詐欺人貨罪名,夫婿吃罪入牢,汝借機將營權侵佔,二人植結因果,因緣期中繁覆,今生續因成緣了斷矣。

賢生當明不論前世種種,是如何締結下因果、因緣,是善、是惡都是需經由今生承受來作一了斷,若能倍勤善植入因,多功行彌福迴向,釋消因果因緣,締結不足定能漸得轉化。又賢生與夫婿皆牽連宿世因果、果報,故二人遭宿業牽掣索報加重姻緣阻礙。此希賢生二人徹悟善修,晉德造功迴向,釋減果報,解冤釋結,排解業障干擾,釋業倍勤善植入因,可得轉化現況。賢生牽連因果果報,冤親債主索討為宿世中造下壞人姻緣,圖謀媒金進而拆人原定媒約,導致他(她)人相約尋短,因果亦成冤親債主果報索討干擾。冤親債主姓名陳××、張××。

回本頁頁首

圓德小語

啟世格言

項目符號

生氣會使人失去理智,而做出錯誤的判斷。

項目符號

人的一生中「想要的」很多,但「需要的」並不是那麼多。

項目符號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項目符號

將相無種,聖賢豪傑亦無種,只要人肯立志,都能做得到的。(曾國藩)

項目符號

處世接物,和易謙恭,方為處世良法。(邵康節)

項目符號

君子有三惜,此生不學可惜,此日閒過可惜,此身一敗可惜。(夏正夫)

回本頁頁首

修行-綱繹大解

九十六年十月三十日丁亥年九月二十日

大勢至菩薩 降

著書:修行綱繹大解三-修行學習慈悲喜捨

在對修行有初步行持,接著更重要就是要有慈悲喜捨的心,此點在一般未接觸善法薰陶者,較難顯露,而對已接受善法薰陶者,自然漸次顯露。

那為何修行需要學習大願大慈、慈悲喜捨呢?這點道理非常簡單明瞭,世間萬物源出共境其實都本一體,因此不論有緣無緣、是相非相,都同繫一體,人為一小宇宙而又相連大宇宙,然此之相對當然聯繫密不可分,既明白這點,就要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來觀看萬物萬相,論慈悲乃將人性至善昇華,以個體付諸萬體至善分享整個宇宙空間,無有別差而是相非相,則將慈悲付出非止在相而已,非相慈悲,則是心念的付出,身與心整個小宇宙都能盡達普及十方法界,大慈願行。

慈悲由性養德,自對萬物無有分別差異喜捨,很自然的流露它是性德可容天地宇宙永恆,超越每一時空修行,就是要將這光陀找出來,不受非實之境給束縛,言說至此,再將慈悲喜捨縮小到人間,做繹人間萬物各隨因緣果報而孕化降生,這源地就是共同體無有差別分異,對這點修行者亦是生存同一境域者,都需要對這境域萬物付出,對萬物慈悲一視同體,無有分別喜捨於付出,簡單的說見苦如身受無有差別,喜捨付出亦如身受其苦而自救一樣,再淺繹的說己受之時,應有反觀知見,如此喜捨自然無有牽障,述解作繹寄悟。

回本頁頁首

開口濟世闡釋篇

濟公活佛登台

問:台北陳信女,今特前來請示,信女身體十幾年來婦疾不斷,求診醫院數十家,始終難治療痊癒,叩問禪師,信女婦疾因果?求醫貴人方向。年少時考慮欠詳有拿掉三次小孩,叩問有無嬰靈?身體疾病與嬰靈有關否?

禪師:陳信女虔誠善慧,特來請示虔誠之心可慰。吾將明白開示所牽連因果業報,至希陳信女明悉克勤修善晉德,懺悔造功迴向,釋化果報牽掣。陳信女婦疾當與嬰靈干擾關連,亦墮胎本造罪業,重創汝身也。嬰靈姓名林××、莊××、吳××,可呈文超拔保舉潛修。另宿世造深殺生重業,破卵傷胎業因,可專案呈疏造功迴向,釋減果報牽掣,求醫貴人於南方西醫婦科,信女善慧,特為汝靈療加持改善體質,可上前。

問:彰化周信士叩問,兒子周××,自幼智力差,學習力慢,兒子腎臟機能不好牽連何因果?信士本身多年來藥食不斷,求醫不癒,叩問有何因果業障?

禪師:周信士賢兒智力差,此乃是發育不全,更因牽連宿世造深屠殺牛羊殺生重業,另累世扙己財勢,苛虐刑創下人,導致他(她)人殘疾亡故,冤怨果報干擾,判懲今生承受果報苦疾矣,冤親債主姓名林××、杜××。信士身體乃顯過度耗勞,元氣失、元神耗,肝腎機能差,宜調適生活、多運動、多休息,改善體質,牽連果報乃累世殺生重業、怨業、淫業,可呈文專案,保舉解冤釋結,吾佑以慰。

問:豐原卓信女叩問,數年來運途不佳何因?身體易疲勞,腰酸背痛求醫治療難改善何因?兒子黃××,二年前車禍死亡,常夢見他在哭,叩問魂歸何處?可超拔保舉靈修否?

禪師:卓信女運晦不順遂,乃是福星顯退,宿業牽纏障礙運勢。身體上則受業因冤愆干擾,果報牽纏,致耗元神暗損,宜求醫調治血氣,多休息、多運動,改善體質,目前牽連因果為夙世捕殺生靈販賣,造深殺生重業,另宿世為攀官方因緣,私暗勾結官要謀取不義錢財,親友受牢獄冤害、財失,冤怨不釋契機申控索討。冤親債主姓名:陳××、廖××、廖××。亡兒執著塵世親情亦枉死城中苦難申,信女當可造功迴向超拔保舉靈修。業因果報可專案呈疏迴向,釋因消業。

問:台中廖信女叩問,與夫施××結婚五年,尚無子嗣,叩問何因?有何因果業障,丈夫常在外很少回家,近來有聽聞他與一位公司助理曾××小姐走得很近,叩問是否有孽債情誼?

禪師:廖信女,汝與夫婿緣締至今子星未聚,此當與二人牽連因果,果報障礙子星入命,亦夫婿其身體需注意,若不調適得當,恐將礙其契合子星之機。汝乃牽連夙世造深殺生重業,破卵傷胎果報牽掣,礙及汝身子星難契。另夫婿宿世造深欺情遺棄,導致她人含恨尋短,其中有一女子身懷六甲尋短,果報成冤索討,冤親債主姓名洪××、李××、怨嬰張××。夫婿與曾氏確於宿世植下一段孽緣,但宜知全然在心念莫偏邪,夫婿若一味執迷,則恐二人會契合孽因成障矣。宜盡造功迴向釋化。

回本頁頁首

食療百科  

項目符號

維他命C:
項目符號

功用:預防及治療壞血病,增加對傳染病的抵抗力,傷口癒合。

項目符號

缺乏時症狀:易患壞血病、皮膚乾燥並皺裂、骨骼酸病、食慾不振、面色蒼白、易疲倦、牙床出血、貧血。

項目符號

維他命C之食物來源:水果、綠色蔬菜、綠茶、桔子、芭樂、檸檬、蕃茄、柚子、柑橘、柳丁等。

項目符號

注意:蔬菜類經煮炒,約40%以上之維他命C成份被壞多含於蔬菜及水果肉的纖維中,不宜只喝汁不食肉。

項目符號

維他命D:
項目符號

功用:幫助鈣、磷的吸收及利用,助其成為骨骼及牙齒之發育功能。

項目符號

缺乏時症狀:罹患軟骨病、脊椎骨彎曲、雞胸、女子因骨盆變型導致難產、嬰兒頭骨變軟、發牙慢、會造成0型腳、X型腳、K型腳等軟骨病。

項目符號

維他命D之食物來源:蛋黃、鱄魚、沙丁魚、奶品、魚肝油、酵母、青菜。太陽紫外線輕射皮膚。

生活小常識

項目符號

一分鐘做蛋糕
項目符號

材料:鬆餅粉一五○克(視廠牌不同而有些許變化,最多可加到二○○克),牛奶一二○CC、蛋一顆、沙拉油一大匙

項目符號

器具:攪拌材料的容器、攪拌器或筷子、烘烤蛋糕的紙杯、微波爐、小磅秤。

項目符號

作法:將鬆餅粉一五○克、牛奶一二○CC、蛋一顆,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項目符號

將麵糊倒進紙杯中約半杯量,可在上面灑上葡萄乾、核桃或綜合水果乾等調味裝飾。放進微波爐中加熱,一杯只要一分鐘。

回本頁頁首  

聚賢廣義園地

鎮靜中的智慧─隱名氏

有一個博物館被盜了,遺失了十件珍貴的文物,好在一枚珍貴的鑽戒沒有被盜。警方經過多次努力也找不到線索,這時一直很冷靜的博物館館長,卻提議讓電視台採訪他。

於是電視上播出記者採訪博物館館長的鏡頭。記者問:請問這次共遺失了多少件文物?館長答:共丟失了十一件文物。記者問:這些文物都很珍貴嗎?館長答:是的,都很珍貴,特別是一枚鑽戒價值連城!

時隔不久,警方就查到了線索順利地破了案。線索來源很簡單,幾個盜賊在毆鬥時被警方抓獲,而他們毆鬥的原因竟然是互相猜疑,究竟是誰私藏了第十一件文物─那枚鑽戒。

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個巨商,為躲避動盪,把所有的家財置換成金銀細軟,特製了一把油紙傘,將金銀小心地藏進傘柄之內,然後把自己打扮成普通百姓,帶上雨傘準備歸隱鄉野老家。不料途中出了意外,他不慎打了一個盹,醒來之後雨傘竟然不見了!巨商畢竟經商數年,他不露聲色地仔細觀察,發現隨身攜帶的包裹完好無損,斷定拿雨傘之人肯定不是專業盜賊,估計是過路人順手牽羊拿走了雨傘,此人應該就在附近。

巨商於是就在此地住了下來,購置了修傘工具,做起了修傘的營生。春去秋來,一晃兩年過去了,他也沒有等來自己的雨傘。但是巨商在修傘的過程中,瞭解到有些人的雨傘損壞嚴重的時候,就會重新買新的雨傘。巨商於是又改行「舊傘換新傘」,並且換傘不加錢。一時間前來換傘的人絡繹不絕。

不久,有一個中年人夾著一把破舊的油紙傘匆匆趕來,巨商接過一看,正是自己魂牽夢繞的那把傘,傘柄處完好無損,巨商不動聲色給了那人一把新傘。那人離去之後,巨商轉身進門,收拾家當,從此消失的無影無蹤。

鎮靜出智慧。博物館長的故意聲張和巨商的無言等待,都是一種鎮靜之後的智慧。在突如其來的事件面前,博物館長和巨商都能夠沉著應對,從而化險為夷。

對人生而言,學會鎮靜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會讓你懂得,一旦面前出現驚濤駭浪、烏雲籠罩,焦慮、苦惱非但於事無補,有時還會使事情變得更糟,而恰如其分的鎮靜能夠讓你穩住陣腳、挽回損失。

鎮靜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韌性。八十多年前,一把火燒光了愛迪生的實驗室,愛迪生站在廢墟上說:「現在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我相信,任何知道這句話的人,都會為愛迪生的鎮靜發出由衷的讚歎。

回本頁頁首

籌購、建《圓德聖宮》普化道場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仁德延法慈航渡,敘錄善舉載功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業報印證遊記)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陳○仁。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業報印證遊記)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李○業。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二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業報印證遊記)參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林○義。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二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修之障)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郭○○。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二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談心論道話家常)陸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劉樟茂。特准核載天福功果四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圓德聖宮普化道院第二期籌建助建敘功蟠桃紫壁功果閣昭告

茲親奏核載助建道場第二期,載功賜果善德者游○文、周○○、蔡○○、黃○霞、許○鳳、鄭○○○、林○義、吳○富、林萬清,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福增,重業輕報,添增福報百分之二十,災劫除卻二關,安固元靈樹。

戊子年五月至六月

回本頁頁首

回圓德聖藻目錄

上一期

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