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聖雜誌

第六十九期

項目符號

豐原懿敕賢義堂籌建圓德聖宮啟事 (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場《功冠天榜》(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本堂宗旨(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聖訓

項目符號

禪思禪語(前期)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佳音(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三曹超拔諭律(慈聖雜誌首頁)

項目符號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項目符號

專案祈求呈文  

項目符號

因果闡釋篇

項目符號

圓德小語&啟世格言(前期)

項目符號

修行-綱繹大解

項目符號

開口濟世闡釋篇

項目符號

食療百科(前期)

項目符號

聚賢廣義園地

項目符號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聖訓

九十七年十一月十八日戊子年十月廿一日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本堂戊子年下元水官解厄消災點燈法會圓滿功成,效勞生各是用心,神司更是普照加持。法會能如此順利乃神人共協一心,參加善德虔誠表露,吾感欣慰。法會圓滿當敘功載錄作勉。

茲凡參加本堂下元法會神司各予晉升神爵二級,天福晉添一百年。

茲凡參加本堂下元法會善德各予敘錄天榜五十大功,災厄避除二關,福慧彌添一等。

茲凡參加本堂下元法會效勞堂生敘錄天榜五十大功,除卻一災厄,二病星,福慧彌添一等。

法會乃需由善男信女與神人的願力始能發揮其效益普及陰陽,故參贊參加法會者功不可沒。三曹共鑑誠願道基倍是深奠,深希善男信女能多發心參與法會以蒙被澤。

九十七年十一月十四日戊子年十月十七日

本堂天官大帝  登台

聖示:凡身降生人間,其星宿本命宮皆隨因緣果報與星宿五行相生相剋,產生入世諸種命宮不俱足,如星宿本命宮有姻緣不俱足、夫妻不和情感波折、婚緣不聚,亦星宿本命宮事業福耗、小人破財,再則星宿本命宮身體暗耗病星刀劫關。列舉等等都是相繫前世累劫輪迴不斷所造善惡之因,形成今生入世本命宮缺失。

悉世人本命宮所牽連而於今生遭受種種磨苦。吾感不忍特上奏金闕頒降殊律,慈澤將於明年上元天官賜福法會載案星宿命宮轉移。凡參加法會善德特殊呈上奏排解命宮缺失,輔圓命宮不足。

九十七年十一月十八日戊子年十月廿一日

本堂主席 關 登台

聖示:恭接玉旨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命本堂副主席 濟公活佛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勿失禮儀。

欽差大臣 許 降

聖示:特綬御命降爾道場,頒宣已丑年上元天官賜福法會敘功殊律。爾堂神人用心齊力推動普化道場法益世間,三曹沐被世道之福。玉旨頒宣,神人伏府。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昭曰:

朕居凌霄統領大千世界,無時不以蒼生為念。查爾南瞻部洲台疆豐原懿敕賢義堂,普化宣揚正法修行,神人用心樹立一方,聞法得益不在言下。神司更是悲憫念悉眾生之苦,時代世人奏請鑒准頒降敘功殊律,以使世人能福慧倍增、業消除障,悲願擔當可鑒,欣慰。

茲爾懿敕賢義堂駐駕天官大帝親奏御前,明悉世人降世牽連果報,以致星宿本命宮皆隨果報延生阻障磨苦,觀悉不忍特奏請降頒殊律,鑒納世人虔誠懺悔、造功立德、釋業之心。請奏准予敘錄參贊善德者所造立功德,撥轉星宿本命宮缺失與排解果報承受。大帝高才晉果職封駐駕用心,更是大願悲憫依眾為念,朕心大悅,特鑒奏請,准奏降頒殊律載案,凡每年逢上元天官賜福法會,參贊造功善德呈文祈求皆得依本命宮缺失補平圓滿。

茲凡參贊上元天官賜福法會善德,禮斗虔願核鑒成案,准予依願行核載撥轉,律頒如下:

婚姻斗輔補姻緣不聚、夫妻失和、桃花劫女色關。

事業斗輔補運途中財漏、小人暗害、破財、耗財、橫事、災非凶神。

功名斗輔補功名不彰、福祿不俱。

另特准禮斗功德主、副功德主合併禮斗祈願添加。核案排解本命宮,病劫、血光、傷殘、橫厄、官符、兇星、天狗、白虎、病星釋化、增強星宿元辰光彩、福添壽延、吉星拱照、順泰昌達。

律頒載功敘果,天官府撥轉福報、吉星被護。旨頒成案三曹共鑒,豐原懿敕賢義堂主席關卿,天官大帝綬旨敘案。

欽差勿忽   叩首謝恩。

天運戊子年十月二十一日

九十七年十月廿一日戊子年九月廿三日

文天祥仙翁  降

聖示:今雲遊天際欣得機緣降爾聖堂,簡短數語與諸賢生結緣。

昔日讀書人寒窗苦讀、生活困頓下為求功名費心,與今朝讀書人功名求取相差甚大。現今社會資訊發達,讀書人可說福報甚大,功名求取不論是聰穎或駑鈍都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德修完備。要知道空有功名利祿而無德之涵養,可說是虛有其表啊!

是以現代讀書人求學、求知已非常便捷,然卻常聽聞讀書人抱怨,更在思維上有偏差、偏念。書中道理人人都明白,但往往是出人意料之外,做的和說的言行不一,完全不合乎禮儀,實感嘆惜!期希讀書人知福把握,莫再執迷不悟。

九十七年九月二日戊子年八月三日

救苦真君  降

聖示:末法時期,災禍頻生,到處都有劫禍動亂現象,此種現象是人心的變化,才致使延生亂象矣!

世間動盪,諸天仙佛觀在眼裡於心不忍,故時常借由殊妙法門,闡教普化宣導善道,宏揚正法,給予世人正確認知,進而大步走向光明大道。

亦得從聞法接觸進而開智明慧,知善除惡,時存善念消除惡念,淨化心靈世界,斷除貪嗔痴慢的侵蝕,使身心靈達到清靜,行為舉止合乎禮儀道德。

上蒼慈悲,不忍眾生迷失,世人理應自悟清醒,莫在自墮苦海深淵。

回本頁頁首

禪思禪語

棄老國

從前有一個國家叫「棄老國」,這個國家的法律規定,人民若是六十歲以上都要棄於山,讓他自生自滅,不讓他住在家裡。在他們的觀念,老人總是吃閒飯,不會做事是國家的累贅,因而要把老人棄於深山。有一位大臣的父親已經六十歲了,大臣不忍把他丟棄於深山,就在家裡挖個地下室,讓他父親居住,三餐飲食都親自奉送,所以沒有人知道他有一位父親已六十歲。

有一天,鄰國派一個使者,牽了兩隻白馬一模一樣,要國王辨認那一隻是母,那一隻是子,並說明一個道理,否則起兵攻打,其實鄰國老早就想吞併這個國家。其中一位大臣建議,先打探棄老國內有沒有能人再說,所以先牽兩隻白馬來試探。國王知道鄰國兵強馬壯,一旦打起來我國必吃虧,所以不敢和他敵對,於是召集了許多大臣商議,都沒有人能答覆。

這位大臣回家,即將此事稟告父親,父親說:「這個很簡單,用飼料給他們吃,讓食者是母,搶食者是子。道理是眾生無始以來輪迴六道,互為父子母子,改了頭換了面,即互相不認識,何況異地異道,不論在何處相遇,即有恩報恩,有怨報怨,欠情還情,欠債還債,故謂生死輪迴。」大臣將此事此理,奏明國王,國王以此回答使者,就沒有事了。

又一次使者,捉了二條黑蛇,也是一模一樣,要他們辨認雌雄。國王召大臣來辨認,也沒有人辨認得出來,這位大臣又回去稟父親,父親說:「這也很簡單,把兩條蛇放在軟棉上面,不動者是雌,多動者是雄。道理是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因為無始造業,故被業所障蔽,或五欲煩惱所迷,故理智障蔽而不能分別是非邪正善惡,而造諸惡業,故輪迴生死。」

使者再一次拿一枝杉木,全身頭尾一樣,要他們辨認頭尾,國王也召大臣來辨認,無人能辨認得出來。這位大臣回去稟父親,父親說:「這很簡單,把它放在水裡,頭即略沈,尾即略浮一點,道理是眾生無始以來六道輪迴周而復始,已經是無頭無尾了,頭者不過其中一段而已,外道認為何神為萬物之源,那是認賊為父,其實也沒有什麼神能為萬物之源。」大臣將此事奏國王,國王也以如此回答使者,又一次的解除了國難。

又一次使者牽一隻大象要他們秤看幾斤?國王召大臣也無人能知,這位大臣又回去稟父親,父親說:「把大象牽到船上,看看沈沒多少,把它劃一條線,大象牽起來再搬貨物上去,直到劃線為止,秤秤那些貨物就知道多少斤,道理是為人子女者不知父母的輕重(辛苦),為民者不知政府之輕重(艱難),為人者不知生死輪迴之苦惱,乃至地獄鬼畜之苦(重),故只有醉生夢死,生死輪迴,積骨如山,淚流似海水,也不知修出離,故謂業重眾生。」

大臣以此奏稟國王,國王回答了使者,使者回去奏稟敵國國王。以此數次之試探看來,該國必有能人,不能起兵,起兵必吃虧,所以自此和睦無事。棄老國國王因數次都是這位大臣解決了國難,欲賞賜金銀財寶,這位大臣說:「臣什麼財寶都不要,只希望國王答應一件事。」王說:「什麼事你說,朕必定答應。」大臣說:「我國法律規定六十歲以上者棄於山,請國王取消,因為老人是國家之寶,智識經驗比較豐富,這幾次的難題都是我父親所答覆,所以希望取消這條法律,臣即感激不盡,萬民也都會感謝國王的恩德!」國王准許取消了這條法律,從此成為最孝順的國家,故事中的大臣是阿難尊者的過去生,其父親是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的過去生。

回本頁頁首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凡眾際運不彰頻生波折,身心疾苦不斷,財運百障難聚,災禍臨身等不順遂,皆是與冤怨果報索討關連。而冤怨戾氣干擾甚深重,故唯知培德善修,造功迴向超拔保舉化冤釋因,依至虔誠心懺悔彌俱功行,自可排解遭受干擾,功行福聚吉星拱照諸事昌泰。至虔造功迴向吾鑒納聖示於後:

台北張賢生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周××、李×福、黃林××、郭××、王×、洪××、洪陳××、洪××。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初一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茲果報因果深耗福田,勉克勤培德晉果,福慧添增,吾佑昭慰。

金門蔡賢生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助道,以此功德迴向長女之冤愆李××、陳××、王××。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初八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誠。

台北巫賢生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恭塑西方三聖佛),以此功德迴向冤愆賴×、周××。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十五日各列位三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永和葉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愆莊××、蔡××。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十五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高雄沈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秋季放生,以此功德迴向父親之冤愆王××、王陳××、王××、王×。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十五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彰化陳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夫之冤愆廖××、蘇××。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十五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新莊資賢生輸誠立善愿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以此功德迴向冤愆陳××、嚴×、李××。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二十二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豐原鄧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以此功德迴向冤愆施××。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戊子年八月二十二日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回本頁頁首

專案祈求呈文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世人往往在承受宿業果報苦受才知尋根究竟,世人實宜明白,此業報身牽連著過去生所造作種種善惡業。善積福延、惡造延禍,故今生的福報、災禍、病痛等等自離不了宿業。然除卻宿業果報的牽掣、阻礙,福增運泰,唯是一心虔懺前業,造功釋業轉化。至虔造功迴向吾鑒納聖示於後:

三重廖生坤城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善書(修之障)功德金貳仟肆佰元,以此功德迴向:【消業除障,彌福蔭運,福慧增長。】護法衛道誠可鑒,准予敘功彌添福慧,釋業除障,佑護身心康泰,順遂昌泰,以慰至虔愿心。

三重廖生金英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善書(談心論道話家常)功德金貳仟肆佰元,以此功德迴向:【消業除障,彌福蔭運,福慧增長。】護法衛道誠可鑒,准予敘功彌添福慧,釋業除障,佑護身心康泰,順遂昌泰,以慰至虔愿心。

高雄丁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秋季放生(隨喜),以此功德迴向:【消業障,運途光明、身體健康。】護生慈願可鑒,准予敘功福慧增添,釋業除障,佑護身心康泰,運遂昌達,以慰至虔愿心。

外埔薛賢生、王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以此功德迴向:【事業順利、小人遠離、合家平安。】護法虔願可鑒,准予敘功撥轉福慧增添,佑護事業昌達,小人遠離,貴人彰顯,閤家平安順泰,以慰虔愿之心。

樹林宋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籌建圓德聖宮普化道院、助道,以此功德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瘟天災永息,天下太平,闔家平安、福慧增長、法喜充滿。】衛道虔願可鑒,准予敘功彌添福慧,撥轉福蔭國泰民安,共業災劫釋化,以慰大願悲心。

斗六陳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長期助道委員,以此功德迴向:【釋化因果業。】衛道虔願可鑒,准予敘功彌添福慧,釋業除障,佑護身心康泰,順遂昌達,以慰至虔愿心。

平鎮林賢生、謝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累世冤親債主,消災解厄,疾病早癒。】衛道虔願可鑒,准予敘功彌添福慧,解冤釋結,除障避厄,佑護身心康泰,順遂昌達,以慰至虔愿心。

台中林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秋季放生、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兒子釋化殺生重業,增強抵抗力,感冒早癒,消病業苦疾。】衛道虔心可鑒,准予敘功撥轉福蔭賢兒,釋減殺生重業牽掣,佑護身心康泰,寒疾痊癒,以慰至虔愿心。

回本頁頁首

因果闡釋篇

觀音菩薩登台

問:台東張信女叩問,請菩薩查示身體、因果,是否有現冤業干擾?

菩薩:賢生目前身體乃牽連速現因果業報與冤怨索報,故暗耗損創矣。當宜克勤精進善修培德,造功彌福迴向解冤釋結,消減果報牽掣。

牽連果報乃宿世中造深獵捕生靈販賣殺生重業。另累世造下私虐鄰家小孩,導致其因過失傷其要害與殘疾亡故。因果雖是鄰家小孩林××、洪××,二者偷拿爾家中物品,依責當與其家長處理亦或報官,奈未依規處理,私自刑罰以致成冤果報,今契機成熟申控前來討報。因果業愆殺生重業與暗刑果報深重,當可造功專案呈疏迴向釋化,另冤親債主則可造功呈文超拔保舉解冤釋結,吾佑以慰。

問:台中紀信士叩問,近幾個月來咳嗽未見好轉,請菩薩查示因由?

菩薩:賢生咳嗽病疾不癒,乃是支氣管與肺氣管感染發炎,亦此也是相應牽連宿世剌喉放血及開腔取腸殺生重業,今致果報承受磨苦矣。慎易應業力加重疾延,勉克勤造功迴向,釋減果報牽掣,吾佑以慰。可造功專案呈疏釋因消業,求醫診治可往北方、西北方。

問:花蓮蕭信女叩問,請菩薩指示弟子該如何化解病星、血光、官符、破財、小人、口舌。另求家和、求姻緣、求身體健康?

菩薩:命運之中乃分定業與非定業,命中不足是需靠後天運轉化,又運之不彰也是靠後天努力倍勤去改善的。如是家中不和,各成員理因自我理性作思改進,能除自我執著則再善植相處,何不能改善不融洽。又姻緣不足處,何不是需雙方的善植、珍惜與體諒下始得圓滿。身體雖是業報身,但如能不耗損在生活起居、坐息、飲食、性情淨化無起伏,亦多運動,當再克勤善修培德,福積釋業牽掣,如能實踐去行,怎不改善一切呢?深寄參悟。

化解病星當重視身心改善體質。血光則外出多注意,身體多注意,則可避血光相應。官符則在謹言慎行不違法可避之。破財則多守不與他(她)人有財借互動。小人則多善植廣結,不植結怨尤、怨因、口舌則需守口莫爭矣。善德若能實踐努力去行,自轉際運順泰昌達也。鑒汝善慧,當被佑以慰。

問:南投曾信士叩問,婚姻何時有良緣締結,今年能有希望嗎?工作適合哪方面行業?運途方面可平順否?身體需注意哪方面?

菩薩:賢生婚姻宜加倍善植契緣,若能倍勤,於後五年中契緣機會大。戊子年姻緣聚合良機未顯。工作上則可尋屬金、木行業較佳。運途尚多波折運晦,為事宜擇善安守,謹言慎行。身體上則宜多注意元神耗損,肝腎機能不佳,生活起居宜調適。宿業牽纏深重,勉克勤培德善修,多積福迴向蔭運釋業,吾佑以慰。

回本頁頁首

圓德小語

啟世格言

項目符號

在團體中最忌諱的就是「個人主義」與「擅自主張」。

項目符號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項目符號

以責人之心責己,必定少過;以恕己之心恕人,必然進德。

項目符號

做事可以失敗,但做人不可以失敗,過去可以失敗,但未來不能失敗。

回本頁頁首

修行-綱繹大解(第二章)

九十六年十二月十一日丁亥年十一月二日

元始天尊 降

著書:在家居士習修課程(三)

在家居士在修行基本上要懂得積福修善,何以故?因為現今新一代年輕人略難懂得惜福,過度的多是奢侈浪費,形成只知貪求,以致消耗福報。

想想農業社會期間,資訊科技未發達,為了生活求個三餐溫飽,每天一大早就忙碌個沒完,辛勞下自然懂得珍惜眼前擁有一切,絕沒有過度的貪求妄想。而再看看現代社會,大家都可在中康家庭生活過日子,更因家中生育的少,就對小孩過度溺愛,致使小孩在沒有受到辛勞苦果境環下,一遇事就難能處理,反而影響父母,更糟的是影響了整個社會。這又好比同是生長在外土地上的花木,有經過風雨惡劣環境的肆虐,雖其外表折創多損,但生命力卻韌性十足,而栽種溫室花木外表好看豔麗,但絕難承受得起風雨惡劣環境下成長,二者相比,自能了解為何在家居士需要積福了。

惜福知足是積福起源,亦若更懂得實踐於布施,不論身行或外在資助能施財施,那福報很自然能延綿不斷。

再來說修善這個題目,實是簡單道理,家中諸等成員共居,而我身又處於社會大環境當中,很自然自己行為舉止,都必然影響週遭,身所行、口所言、思維造作,哪個不在子女亦或週遭人們眼前演出呢?就因如此,我身我行一切言行舉止,都與整個家庭社會關連,故修善必要性是很清楚了。凡一切至善利益他人,沒有造成他人痛苦煩惱疑惑皆為善,在家居士都是影響整個大環境善惡開端的鑰匙,當要克勤而努力修持。

九十六年十二月十八日丁亥年十一月九日

元始天尊降

著書:在家居士習修課程(四)

修行基本從圓滿人道功夫學起,講到人道的基本,修行就有很多不能圓融與實踐做到的。

若要說修行這門基本課程是修行的基礎,那何以說人道是修行的基本課程?要知道人自出世,是在多種因緣聚會才會來到這個人世。凡萬物生來有其因,一花一草都是聚合因緣而生,為人當然也不例外,就因為因緣果報的聚會來到這個世間,經由父精母血孕育,在天地萬物給予培養成長始有生命,在歲月當中存活著。

人的靈性高居萬物之首,智珠通達,故在人生的過程中,自然有賦先天之格(德),德之性乃根本之性,賦予這假身,就自然有其原本作用,人道廣義淺說,就是為人要知為人處世道理。看現今週遭每天所見所聞,不是不孝父母就是夫妻失和或是兄弟鬩牆,諸等人道基本道理都沒能遵守,怎能將原本善良根性顯露?

修行就是要找回人性原點,生命歲月中如能在人道的基本習修圓滿,所顯露的德性自然通達天賦先天根性,這何不是已通達天道。修行法門各殊廣益,但不論何等法門,在家居士深修就必需先習修圓滿人道這課題。

回本頁頁首

開口濟世闡釋篇

濟公活佛登台

問:豐原陳信士叩問,近期時常頭暈無力,經台中榮總醫院檢查乃是腦瘤,叩問是何果報?如何排解?

禪師:陳信士今所牽連病症乃是與宿世重業果報有關,故需宏願晉德造功迴向釋減果報牽掣。亦求醫改善可往北部。牽連果報為宿世屠殺牛羊殺生重業,另造下爭執暗害鄰居周氏一家五口冤獄牢疾亡故,冤怨果報索討干擾,宜早迴向化冤。冤親債主姓名周××、周林××、周××、周××、周××。可專案呈疏迴向釋化殺生重業,另可呈文造功迴向超拔保舉化冤,吾佑是勉。信士宜慎果報深重耗損福壽,早予積福釋業,延添福壽。

問:彰化鐘信士叩問,父親鐘××、母親鐘林××相繼在一年中歸空,叩問魂歸何處,可否保舉靈修?弟子最近身體常感不適,腰酸背痛沒力氣,求醫不見好轉,叩問有何因果業障?弟子婚姻都難契合良緣,不知有何因果關係?

禪師:鐘信士亡故慈父魂歸冥府四殿,慈母魂歸聚善所。當可造功呈文超拔保舉潛修功果,以克盡孝道。信士筋骨不佳,腎元甚耗,宜調適生活坐息,莫過勞耗,求醫調治可往北方。身體牽連殺生重業果報,亦怨業、淫業深重耗創身軀,婚緣不聚乃牽連錯作婚緣,壞人婚姻因果,故今生婚緣難契良緣。信士可造功專案呈疏迴向釋化宿業果報糾纏,撥轉善緣入因,以茲圓滿,吾佑是勉。

問:台中姚信女叩問,自幼殘障牽連什麼果報?最近投資都賠錢何時運開?身體不適婦疾,有糖尿病,叩問有何因果業障?

禪師:姚信女當知今生身殘,此之果報自有因。宿世造下酷刑虐殘家府中僕婢,故果報致今生承受,另造深殺生重業。勉多懺悔培德造功迴向釋減果報承受之苦。投資宜長期性投資,莫依短期風險作投資。際運入佳境須至戊子年十一月中旬。

身體婦疾、糖尿病皆與宿世造深殺生重業與破卵傷胎、斬筋斷骨果報關連。信女宜惜今有福報亦明所牽連果報,時予懺悔培德造功迴向釋因消業,以茲轉化人生際運。吾佑以慰。

問:西湖楊信女叩問,長年來身體多病苦,四處求醫都無效,子女都有買藥品但都沒改善,叩問貴人方向?牽連何因果業障?

禪師:楊信女身體乃多年勞累又失調養,故在年歲漸大機能退化加深磨苦。欲求醫檢查治療可往北部。平時多清淡飲食,多運動,莫過勞累。牽連因果業愆為宿世勢爭,進而暗計誣害他人冤獄牢囚刑創染疾不治,冤怨因果形成果報牽掣,另造深殺生重業、怨業。當宜多懺悔,造功迴向釋化果報,可專案呈疏造功迴向,吾佑是慰。

回本頁頁首

食療百科  

生活小常識

項目符號

水桶加報紙鮮花保鮮

如果一大早便得為人送行,前一天晚上便購買得花束,要如何保鮮呢?你可以請花店代你包裝好,然後將它直立在水桶中,上面覆蓋一張報紙,在用澆花器將報紙噴濕,隔天要取花時再將報紙拿開,你會發現,花束和昨天一樣嬌豔動人喔!

項目符號

冷凍竹筷標籤易除

買新鮮竹筷時,上面的標籤很難撕下,用手摳會摳的髒髒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冰過後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

回本頁頁首  

聚賢廣義園地

菩薩的相─洪品

從前在一個偏遠的村落裡,住著一位雕刻師傅。因為這位師傅的雕刻技巧不錯,所以附近一村莊的寺廟,就邀請他去雕刻一尊「菩薩的相」。可是,要去那村莊,必須越過山頭與森林,偏偏這座山傳言「鬧鬼」,有些想越過山的人,若夜晚仍滯留山區,就會被女鬼殺死。因此,許多人就勸雕刻師傅,等天亮再啟程,以免遭遇不測。

不過,師傅深怕太晚動身會耽誤了和別人約定的時間,即感謝大家的好意而隻身赴約。走啊走著,天色逐漸暗淡,月亮、星星也都出來了,這時師傅突然遠遠的隱約發現,「咦?前面怎麼有一女子坐在路旁,草鞋也磨破了,是否需要幫忙?似乎十分疲倦、狼狽。」師傅於是向前探詢這女子,是否需要幫忙?當師傅得知該女子也是要翻越山頭到鄰村去,就自告奮勇地揹她一程。

月夜中,師傅背著她,走得汗流浹背後,停下來休息。此時,女子問師傅:「難道你不怕傳言中的女鬼嗎?為什麼不自己快點趕路,還要為我而耽擱行程?」師傅說:「我是想趕路呀!可是如果我把妳一個人留在山區,萬一妳碰到危險怎麼辦?我揹妳走,雖然累,但至少有個照應,可以互相幫忙啊!」

在明亮的月色中,這師傅看到身旁有塊大木頭,就拿出隨身攜帶的鑿刀工具,看著這女人,一斧一刀地雕刻出「一尊人像」來。「師傅啊!你在雕什麼啊?」女人問。師傅心情愉悅的說:「我在雕刻菩薩的相啊!我覺得妳的容貌很慈祥,很像菩薩,所以就按照妳的容貌來雕刻一尊菩薩!」

坐在一旁的女子聽到這話,即哭得淚如雨下,因為她就是傳言中的「女鬼」。

多年前,她隻身帶著女兒翻越山頭時,遇上一群強盜,但她無力抵抗,除了被姦污外,女兒也被殺害,悲痛的她,縱身跳下山谷,化為「厲鬼」,專在夜間取過路人性命。可是,這「滿心仇恨」的女子,萬萬也沒想到,竟會有人說她「容貌很慈祥,很像菩薩」,剎那間,這女子突然化為一道光芒,消失在月夜山谷裡。隔天,師傅到達鄰村後,大家都很驚訝他竟能半夜中,活著越過山頭,而從那天後,再也沒有夜行旅人,遇見傳說中的「女厲鬼」了。

有人說:「握緊拳頭,好像抓住了許多東西,其實連空氣都沒抓到!張開雙臂時,好像雙手空空,但全世界就都在你手心!」是的,當我們「推開心窗」,陽光與清新的空氣就會流進來,屋子裡,就會豁然開朗。「接納別人,待人如己。」就像是張開雙臂,你我之間的人際關係,必能溫暖且祥和,全世界也就都在我們手心啊!

西班牙有句諺語:「山不需要依靠山;但是人需要依靠人。」是的,人都需要朋友,若能用心的去對待關懷他人,就能贏得友誼。有感恩、有珍惜,才能見到更多的菩薩朋友,在居住的環境,再也不是五濁惡世,是清淨法界。因此,我們該學習減少「防衛性的溝通」,多採行「支持性的溝通」,也問問自己:「最近有沒有關心過什麼人,是不是該主動表示關懷?」如此一來,當我們走夜路時,就不怕女鬼了!

願:菩薩保佑閱讀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一切平安、美好、健康,也期望我們眼中看到的世界有多寬,心就應該也有多廣。

走過癌症─曾鳳嬌

大多數的人一聽到癌症,就會聯想到死亡,談癌色變也就不稀奇了。有些人身強體壯,做個例行的健康檢查,無意中卻被醫生診斷為癌症末期,或是身體的某個部位不舒服而被發現得癌症。國人罹癌率,每四人中就有一人罹癌,機率如此高,除了提高警覺,注重飲食,環境衛生和多運動外,也唯有自求多福了。

其實會得癌症,並非沒原因的,我個人覺得最大因素在於因果〝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有些人一聽到自己得癌症,就會置疑,為什麼是我?這輩子又沒做甚麼壞事,不抽煙、不喝酒、生活規律的不得了,是啊!豈不知因果通三世,誰敢保証前世是個好人,而不是殺人魔?

幾年前,醫生告訴我,你的腫廇很大,需要馬上開刀,而且愈快愈好,平時身體不是壯得像條牛,讀高中時還有〝大牛〞的外號哩,怎會和癌症糾纏在一起呢?

回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爬到樹上把鳥窩拿下來生吃鳥蛋,和到田裡抓大肚魚,一盤大肚魚炸得又香又酥,正好下飯,這些都是種下〝破卵傷胎〞之重業,如今承受開膛剖腹之果,天理是公平一點也不冤枉啊!即時懺悔業障猶未晚,並戒殺放生,將功贖罪,迴向這些無辜的眾生,離苦得樂。

如今走過癌症陰霾,身體也恢復以往,除了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外,也走入人群去付出,三施並進,做個快樂的義工,讓後半輩子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回本頁頁首

籌購、建《圓德聖宮》普化道場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仁德延法慈航渡,敘錄善舉載功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業報印證遊記)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李○業。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業報印證遊記)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許○○。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修之障)壹佰陸拾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郭○○。特准核載功冠天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修行網繹大解)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薛○○。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修行網繹大解)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孫○仲。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二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壹佰貳拾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江泓潁。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一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單行本貳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隱名氏。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二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圓德聖宮普化道院第二期籌建助建敘功蟠桃紫壁功果閣昭告

茲親奏核載助建道場第二期,載功賜果善德者薛○○、彭隆裕、張○○、朱○純、隱名氏李○業、陳國樑、陳○純、吳宏藝,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福增,重業輕報,添增福報百分之二十,災劫除卻二關。

茲親奏核載助建道場第二期,載功賜果善德者隱名氏,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核載天榜三道功,宏福延綿,子孫昌達,重業輕報,添增福報百分之三十,災劫除卻三關。

戊子年九月至十月

回本頁頁首

回圓德聖藻目錄

上一期

下一期